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愛國文章讀後感

關於愛國文章讀後感(一)

暑假,我讀了《歷史的豐碑》這本書,深受啟發和教育。該書追溯了自1840年的鴉片戰爭後,由於清王朝的腐敗,中國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國家。帝國主義列強的侵略使中國人民飽嘗了「落後就要挨打」的痛苦,但也喚醒沉睡著的中國大地。從「太平天國」到「戊戌變法」,從「義和團運動」到「辛亥革命」……,新中國的成立使中國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一躍而成了主人。而後,思想解放的春雷,響徹中華大地,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繼鄧小平英明領導,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第三代領導集體,高舉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領導黨和人民在紛繁的形勢下,抓住機遇,加速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

這是一本濃縮了中國恢宏的百年巨變的大書,更是一本令人感奮、催人奮起的好書,它不但形象地反映了20世紀中華民族波瀾壯闊的奮鬥征程,更進一步增強了我們每一位華夏兒女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我們每一個青少年都應牢記英雄先烈們為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甚至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同時,我們更應該明白自己所肩負的歷史重任。

讀著這本書,我仿佛親眼目睹了天安門前閱兵式上那整齊的步伐,威武的軍人,美麗的女兵,燦爛的笑容,鮮艷的五星紅旗……看見了在溫暖的春風中,對外開放使中國這個東方大國又恢復了昔日的光輝。

讀著這本書,我仿佛來到了體育館,看到運動員們艱苦訓練,終於,歷經千辛萬苦,用血淚和汗水換來那神聖的桂冠。於是,中國人從「東亞病夫」轉眼間成了「亞洲巨人」。

讀著這本書,我的體內仿佛奔涌著一股勝利了的中國人民,堅持五項基本原則,走社會主義道路,學習江總書記提出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高昂熱情。讀著這本書,我們仿佛聽到了1949年10月1日那句「中國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振奮人心的話語和香港澳門回歸時,雄壯有力的國歌那此起彼伏的旋律以及抗洪搶險中,英雄人民子弟兵們那豪邁的吶喊。

80年的歷史表明,中國大地上翻天覆地的變化,無論它的成就和失誤,經驗和教訓都為社會主義的進步發展和人類進步奠定了基礎,提供了有價值的借鑑。如今,中國已勝利地爭得了2008年奧運會的主辦權,國際大學生運動會也已在首都北京拉開帷幕,納米、基因技術跨入了百姓的門檻。「菜籃子工程」讓人們四季能吃到各種各樣新鮮的蔬菜瓜果。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為我們偉大的黨驕傲。為我們蒸蒸日上的祖國而自豪。作為一名跨世紀的少年,我將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堅定自我信念,愛科學,學科學,逐步掌握高深的科研技術。作為祖國的接班人和建設者,我需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勇敢地開拓創新,為「四化」貢獻自己的力量,譜寫我們這一代人更加絢麗的篇章。

關於愛國文章讀後感(二)

以前,我認為愛國都是體現在轟轟烈烈的大事上,古有屈原投江自盡、岳飛精忠報國,而今有劉翔創世界紀錄,楊利偉等幾位出色的航天員為國爭光……愛國似乎離我們很遠,但讀了《從小知榮辱》這本書之後,我對「愛國」這兩個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蕭邦曾說過:「愛國高於一切」。是啊,愛國是一種崇高而又聖潔的情感,不是一些虛偽的謊言,也不是一些做作的感嘆,而是實實在在的行動。

讓我們一起來品味書中那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吧。留學生王淵本可以得到一十分榮耀的獎項,但這必須更改國籍,獎盃與她只有咫尺距離,但她卻毅然放棄了,在獎盃與祖國之間,她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祖國;小姑娘為了一枚硬幣,竟不顧一切地在雨中尋找著,找不到就絕不回家,大家一定會認為這有點小題大做了,但她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她對祖國的熱愛;一位病危的老人在深度昏迷的狀態下,親人的呼喚並沒能把他叫醒,而國歌卻喚醒了他,可見祖國在他心裡占有多大的份量……

同學們,相信這些故事你們也一定讀過,它們是否撥動著你的心弦,震撼著你的心靈?看看我們的日常行為吧,升國旗時不行隊禮、不行注目禮,不唱國歌,交頭接耳、左顧右盼,甚至不愛護紅領巾、國旗,在紙幣上亂塗亂畫……這些行為看起來是簡簡單單的小毛病,但都是對祖國不尊重,不熱愛的表現。

小姑娘、老人、王淵……他們都是普普通通的人,做出了看似平凡卻閃耀著愛國光輝的舉動,而我們小學生現在可以做的有很多:如每天多認識一個漢字;多背誦一首古詩;多欣賞一曲中國民歌;更多地了解祖國璀璨文化;時時刻刻關心祖國發生的一切……這些看上去都是一些小事兒,但都是實實在在的愛國。

同學們,一滴水可見太陽的光輝,一件事可體現一個人的精神,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為我們的祖國增添光彩!

關於愛國文章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孫中山的故事》,()讀完之後我深有感觸。

我深深地被孫中山那偉大而崇高的精神所感動。

孫中山每次搞革命的錢都是海外華僑捐給他的,錢的數量非常多。可是,每次人們找他的時候,都是在貧民窟里發現他的,他的生活費居然是靠給酒店刷盤子賺取來的。他先後起義了十次,屢敗屢戰,堅持不懈。他死後留給妻子宋慶齡的財產只有幾本書,宋慶齡在上海住的房子還是一位富商送給她的。

從這幾件事情中,我感受到了孫中山先生那大公無私的偉大人格,和他那堅持不懈的毅力,更感受到了他那愛國的情懷,是他改變了中國的歷史,讓中國走向了正確的道路。

孫中山他那無私的品德值得我們去敬仰;他堅強的毅力,不怕失敗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但是最值得我們去謳歌的還是他那崇高愛國之情。

孫中山先生我們會永遠記住您的,可以這樣說,如果沒有您就沒有今天的新中國。

今天在網上看到一本好書,它就是方誌敏在1935年獄中所寫的《可愛的中國》,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作者把祖國比作母親,記述了母親蒙受的屈辱和災難,號召中華兒女起來奮鬥,創造一個前途光明的新中國。表達了他強烈、赤誠的愛國之心,讓我肅然起敬。我佩服他對祖國母親的滿腔熱愛,在監獄裡還奮發書寫愛國的文章,不忘了自己的祖國。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年。60年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解放初期的一窮二白到現在列入世界大國、強國行列;從科技上的一無所有,到今天神七上天,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正在一步步走向繁榮與富強。在新中國成立60周年之際,讓我們不忘史記,努力前行,與祖國共同成長!

我們現在的生活有書讀、有良好的生活環境,都是來自於先輩們拋頭顱灑熱血艱苦奮鬥得來的,所以我們要永遠記住他們、感謝他們讓我們過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我們不應忘記過去的歷史。我們要更加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知識,來回報祖國,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更加強大。所以我決定把方誌敏的這種精神運用到我的學習上來,這學期我要改掉以往的壞習慣,在各方面有大大的進步,德智體美勞都要達到優秀,我唯有這樣報效祖國才不是空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