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愛國的讀後感600字

關於愛國的讀後感600字(一)

在舊中國,我們國家是十分貧窮落後的。在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了,這是一個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毛澤東爺爺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這個洪亮的聲音震撼了北京!震撼了中國!震撼了全世界!

讀了《我的祖國》這本書,我知道了:在新中國成立之後,祖國只用了短短60年時間,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管是在農業、醫療技術發展方面,還是在教育推進上,我國都有了巨大的變化!

遨遊太空,一直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夢想。嫦娥奔月這個古老的神話,說明我們的祖先已經對浩瀚無邊的宇宙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並激發了美好的夢想。1970年4月,中國成功發射了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從此開始了中國的航天事業。2003年10月15日,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楊利偉乘坐神舟五號飛船進入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在未來幾個月里,中國人民還將發射人造地球衛星——天宮一號,這個人造衛星可以讓人在太空中生活一個月、一年,甚至更長的時間。科技的發展,讓我國提升了國際地位。

5.12地震,給汶川人民帶來了災難,但是中華民族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體現了中華兒女的民族精神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在救災和賑災中,我感覺到了中國人民的團結,捨己救人,無私無畏,大愛無疆的偉大光輝。

《我的祖國》這本書使我知道了祖國的強盛,我熱愛我的祖國!我願祖國在新的一年裡蒸蒸日上!繁榮昌盛!

關於愛國的讀後感600字(二)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里千山只等閒……」過草地是紅軍征途中最為艱苦的一段歷程。

彭德懷率領紅三軍團負責墊後,茫茫草地,連野菜也挖不到了。他眼見戰士們一個個因飢餓而暈倒在地,便把目光盯在了自己的坐騎大黑騾子的身上。

現在,草地上斷糧了,彭德懷決定殺坐騎解燃眉之急。他下令將自己的大黑騾子,連同其他牲口一共六頭,全部殺掉吃肉,給戰士們補充體力。大家紛紛勸他將立過功的大黑騾子留下,可彭德懷還是狠下心來:「你們能走,我也能走。雪山不是走過來了嗎?草地又算得了什麼?大黑騾子為革命立過功,這就讓它為革命立最後一次大功吧!」

彭德懷愛他的大黑騾子,但他更愛和他一起並肩戰鬥、風雨共難的戰士們。他下令殺掉大黑騾子,也是萬般無奈,因為他知道,戰士們的生命更重要,一分一秒都是難熬的。他曾偷偷地把自己的乾糧分給大黑騾子,看著它吃完,大黑騾子就像是他的親人一般難以割捨,他永遠愛著它,但犧牲這一頭大黑騾子,就能救回多少人的生命?他不能把自己的感情放在第一位,他是紅三軍團的領導者,他要帶領大家走過這茫茫草地,他不能看著戰友們倒下!

槍聲響了,彭德懷向著傾斜著倒下去的大黑騾子,緩緩地摘下了軍帽。

那天晚上,草地篝火旁又多了一些生機,彭德懷推開警衛員端來的肉湯:「我吃不下,端開!」一定是這碗肉湯,又讓他想起了大黑騾子和自己的點點滴滴。

這是生死的抉擇,是命運的考驗!彭德懷愛戰友,愛人民,愛共產黨。為此,他犧牲了很多很多……如果換成我們,你會下這樣的決心麼?如果不是他的堅定,又會有多少戰士倒下?

漫漫征途,再也見不到大黑騾子的身影了,它融進了北進的滾滾鐵流,融進了宣傳鼓動人員的竹板聲里:「身無禦寒衣,肚內飢,跌倒了爬起來跟上去,走到宿營地。」

關於愛國的讀後感600字(三)

我懷著十分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麼讓恩激動、崇敬、悲憤、感嘆的畫面。

最令我難忘的是許雲峰將要被特務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寫:「死亡,對於一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他神色自若地蹣跚地移動腳步,拖著鏽蝕的鐵鐐,不再回顧鵠立兩旁的特務,逕自跨向石階,向敞開的地窖鐵門走去。他站在高高的石階上,忽然回過頭來,面對跟隨在後的特務匪徒,朗聲命令道:」走!前面帶路。「面對著步步逼近的鬼門關,許雲峰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堅定,即使海枯石爛、天崩地裂,也不會動搖。江姐被粗長的竹籤釘入指甲縫間的刺骨鑽心的逼供,特務們為的是想從這位重要的共產黨員口中套出有關地下黨的重要機密,可是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了。試想一下,在那潮濕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館,近乎窒息的地牢,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咽著發餿味的殘羹冷炙,拖拽著遍體鱗傷,強忍著舊膿新創襲來的陣陣裂痛……然而他們以常人無法想像的毅力頑強地與反動派抗戰到底!

對這些可敬可佩的戰士,國民黨反動派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精神上的絲毫,反而更使他們的鬥爭精神豐富起來!讀到他們的事跡,我無法自已,在他們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以前寫英語作文,花了不少時間卻只得低分,便洩氣了;工作中遇到不順心的事或小挫折,便想到放棄。沒有對學習、工作完全充滿熱情的我易被摧垮,總找藉口說自己是個女孩。可如今,在紅岩英雄的光輝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鋪滿荊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們去開拓;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 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 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這是解放戰爭勝利後的第一個黎明的描寫。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血染紅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的日子容易使人忘記了什麼叫英勇、堅貞。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使人淡忘了血與火的歷史,也使人痳痺了精神。我要感謝《紅岩》,它為我樹立了榜樣,它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嶄新的理解,它將促使我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一個英勇堅強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