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徐悲鴻勵志學畫讀後感

徐悲鴻勵志學畫讀後感(一)

剛剛學了《徐悲鴻勵志學畫》這篇課文,這雖然是一篇普通的記敘文,講的是著名畫家徐悲鴻勵志學畫的事,但是卻讓人感動不已。

徐悲鴻以驚人的天賦考取了巴黎高等美術學院,拜入達仰門下。達仰很看重這位中國學生,這卻引起了一些外國學生的嫉妒。一位外國學生當著徐悲鴻的面譏笑他,徐悲鴻從此更加奮發努力,勵志學好畫。

歷盡生活的種種磨難,經歷了三年的磨礪,徐悲鴻終於成功了!他用不可否認的事實證明了中國人不是弱者,中國人照樣可以成才!

只要有恆心、肯努力,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難倒你!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願下苦功,不怕挫折,中國人必定更讓世界刮目相看!

徐悲鴻勵志學畫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朗讀了《徐悲鴻勵志學畫》這篇課文。讀完這篇課文,我不禁感慨萬千。

這是一篇人物故事。講述了年輕畫師徐悲鴻在巴黎高等美術學院留學時學畫的經歷。

徐悲鴻留學期間,曾經受到了一名外國學生的污衊,但是他並沒因此而氣餒,而是更加奮發努力,像一匹不知疲倦的駿馬,日夜賓士,勇往直前。

徐悲鴻他十分節約,他只住著一間小閣樓,只吃兩片麵包,喝一杯白開水,為的是剩下錢來購買繪畫用品。由此可見繪畫在他心目中的重要性。

他還經常去巴黎的博物館臨摹。非常刻苦努力,常常一畫就是大半天。然而,他做的這一切卻無人察覺……

最終,功夫不負有心人,三年過去了,徐悲鴻順利地通過了結業考試,他的油畫在巴黎展出的時候,轟動了整個畫界。那個外國學生也得到了這個訊息,異常震驚。並親自去道歉,說自己「有眼不識泰山」。

讀了這篇課文,我懂得了幾個道理:1、靠爭論是無法改變別人的無知和偏見,必須用事實說話;2、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興趣和愛好,要有樹立自己的目標;3、無論做任何事情,只要有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的努力,最終就會有結果。

徐悲鴻勵志學畫讀後感(三)

徐悲鴻是世界聞名的繪畫大師,他是怎樣成才的,又是如何面對困難和挫折呢?看了《徐悲鴻勵志學畫》這篇文章,我深受啟發。

徐悲鴻留學時,有一個外國學生很不禮貌地衝着徐悲鴻說:「徐先生,我知道達仰很看重你,但你別以為進了達仰的門就能當畫家。你們中國人就是到天堂去深造, 也成不了才!」

徐悲鴻被激怒了,但是他並沒有用言語爭辯,而是像一匹不知疲倦的駿馬,日夜奔騰、勇往直前,終於用實際行動讓外國學生心服口服,並親自登門鞠躬道歉。

是的,僅僅靠爭論是無法改變別人的無知和偏見的,必須用鐵的事實向別人證明自己的能力。

可再看看我?哪怕爸爸媽媽或是別人說我一句不是,我就會滔滔不絕地講一大通話,想盡辦法為自己辯解,有時自己就是錯了也要千方百計地找藉口,證明確實不怨自己。想想徐悲鴻,再想想自己,真是羞愧!

有時,爸媽說話時我還不耐煩,尤其是給我講道理的時候,()甚至捂起耳朵,大聲爭辯,過後也不落實到行動上,還是老樣子。

從這篇文章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就是事實勝於雄辯。今後我也要用行動來改變別人的無知和偏見,暢遊在知識的海洋、學習的世界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