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寄小讀者》讀後感

《寄小讀者》讀後感(一)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叫《寄小讀者》的書。相信大家對這本書應該不陌生,對了!其實這就是冰心寫的一篇十分有名的書。

書中的內容只要看一下書名就可以知道了,就是把冰心從小到大的生活用寫信的格式給我們看。這本書記錄了冰心一生中發生的種種事情,如走在義大利的京城——羅馬、義大利西海岸的那坡里城、冰心那慈祥的母親去世等等。

然而,就是這麼多的事情,讓我明白了一些人生的哲理。我們親愛的祖國,在短短几十年的時間裡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這變化是翻天覆地的從一開始的腐敗到現在的國泰民安,都是用無數戰士的鮮血換來的!我們是幸福的,有多少美好的日子等著我們來過,更有多少偉大的事業等著我們去做啊!

外面的世界是廣闊的,哪兒有美麗的鮮花、挺拔的大樹、強大的部隊所以,我們不能做井底之蛙!應該勇敢得去面對每一個困難,心中還得有一個遠大的目標,然後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走。我們一定要堅持不懈,長大以後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強大!

最後希望大家也能買一本《寄小讀者》,細細地品味一下這本書的內容。

《寄小讀者》讀後感(二)

今年寒假,我讀了《寄小讀者》這本書。我深受感觸。

《寄小讀者》之所以成為現代中國最為暢銷的兒童散文集,之所以能長久的存留在我們的記憶之中,便在於那時年輕的冰心那未泯的童心,透明的真心,溫暖的愛心,還有他那充滿女性氣質的清新佳麗的文筆。這一切使得《寄小讀者》如一泓清澈的泉水,至今仍溫婉的流淌在我們的心底。

作為我國現代的著名作家、翻譯者、學者和愛國民主人士的冰心,她嘔心瀝血,把自己全部的愛奉獻給一代又一代的讀者,他的作品和人品,成了真善美的象徵,布偶的我由衷的愛戴和崇拜。

《寄小讀者》讀後感(三)

暑假,做完了一天的作業,我正覺著無聊就拿起一本冰心散文《寄小讀者來讀》來讀,讀著讀著,我被感動了。冰心的母親逝世已經整整十三年了,年年日日,她不敢任自己哀情奔放。今天卻要憑著「冷」與「靜」,來細細的憶念她至愛的母親。

她的母親一生多病,而身體上的疾病。並不曾影響她心靈的健康。她一生好靜,而她是她周圍一切歡笑與熱鬧的發動者。她曾不進過私墊或學校,而她能欣賞舊文學,接受新思想,她一生沒有多餘財產,而她能急人之急,周老濟貧……

冰心的母親脆弱的身軀,絕受不起一點兒奔波與驚恐。()

嗯,母愛確實很偉大,不能為了一兩件小事而與母親爭執;不能忘恩負義;更不能去惹母親,去做不該做的事,母愛猶如一片天空,母愛猶如一個「避風港」,讓我們向冰心奶奶學習,珍惜母愛,回報母愛,讚美母愛。

所以在這裡希望大家以後能更愛自己的母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