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滴水穿石讀後感500字

滴水穿石讀後感500字(一)

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後,對我有很大的感觸,令我感觸最深的是:做任何事情都要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讀完這篇課文後,我真的被感染。文中三位名人的事跡深深地打動了我,他們都有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

當我讀完課文的題目時,我不禁驚奇地說「水滴那麼微不足道的力量竟然把石塊滴穿了!」原來在這塊石頭的上方,有水滴接連不斷地從岩縫中滴落下來,而且總是滴在同一個地方。幾百年過去了,幾千年、幾萬年過去了……水滴鍥而不捨、日雕月琢、目標專一、持之以恆,所以能把石塊滴穿。文中的李時珍、愛迪生、齊白石在前進的道路上,都是靠著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才克服遇到的困難和挫折,最終取得成功。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件事。在做數學作業的時候,有一道簡便計算。我苦思冥想,終於想著一個方法,於是我就算下去。可是算到最後,發現我的答案與正確答案不一樣。我想:我的這個方法肯定的行不通的。但我沒有重新計算一遍,就寫下一題了。其實,是我在計算中出了錯,我的方法是正確的。我沒有像文中的李時珍等堅持不懈,一遇到困難就被打倒。我下決心以後不論遇到什麼事,都不半途而廢。

從這篇課文中,我銘記了「滴水穿石」給予我們的啟示: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有崎嶇和坎坷,但只有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的精神,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滴水穿石讀後感500字(二)

近幾天,我們《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這篇課文讓我得到一個啟示: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這篇課文講了安徽太極洞裡有一塊似玉石的石頭被水滴滴出了一個小洞。水滴這麼微不足道,怎麼能把頑固的石頭滴穿呢?原來水滴具有。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如果我們也有這種精神,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接著又引出李時珍、愛迪生、齊白石等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事業的人都是靠「滴水穿石」的精神成功的。並通過「水滴」與「雨水」的對比,從反面進一步的說明這個觀點。 學完這篇課文後,我又想起一位中外聞名的畫家——徐悲鴻。他堅持不懈地作畫,是為了不讓外國人嘲笑中國人,讓他們人是真正的中國人。他勵志學畫時,就像一匹不知疲倦的駿馬,日夜賓士,勇往直前,正是因為他奮發努力,持之以恆,最終才取得成功的。 說起我,我也有這樣的事例。我曾經學過一種樂器——小號。這種樂器十分難吹。一開始,我和另外幾個同學一起學,我們都吹不響,但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他們都能吹響了,我卻還是吹不響,我有些著急,老師對我也非常失望。但我並沒有半途而廢,每天持之以恆地練,最終我終於成功了。現在,我能吹出一首首美妙的樂曲了。如果我不持之以恆,怎麼會成功呢? 我也有半途而廢的時候。有一次,數學三訓上的一道題像一塊巨石一樣擋在我面前,我絞盡腦汁,但始終沒有想出來,我心想:明天老師會講的。於是我丟下三訓便出去玩了。第二天,老師在講得時候,別的同學跟老師對答如流。叫到我的時候,我啞口無言,呆呆地站在那兒,無數雙眼睛緊緊地盯著我,我羞慚極了。如果我不半途而廢的話,也不會有今天的下場了。

這篇告訴我們這樣的哲理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應該具有水滴那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精神,不然的話,將一事無成。

滴水穿石讀後感500字(三)

真的,我讀完《滴水穿石的啟示》這一篇說明事理的文章。只有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才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我被文中的李時珍、愛迪生、齊白石這幾個人物感動著……

當我讀到水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它目標專一,持之以恆,所以能將石塊滴穿。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難免有崎嶇和坎坷,但只要靠著「滴水穿石」的精神,而不半途而廢,最終還是會取得成功的。是呀,我為什麼不像水滴那樣目標專一呢?這讓我不由想起了一件事。在和我一起寫毛筆字的同學,他們學了一半就半途而廢。而我卻依然堅持下去。在以後的每一天,我的字逐步提高,經常受老師的表揚。從此以後,我每天不斷地要求自己要保持這種字跡,而不放棄。終於,()在每次比賽的時候,我不斷地獲得榮譽證書。只要堅持,我就會實現我遠大的夢想——書法家。

你看,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事業的人,不都是靠著這種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嗎?我們要銘記「滴水穿石」給予我們的啟示,就一定能實現我們崇高的理想。我想對半途而廢的同學說:在成功的道路上,如果沒有耐心去等待成功的到來,你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對失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