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紅軍的讀後感

關於紅軍的讀後感(一)

每當讀到「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閒……」這首詩時,我就會想起那二萬五千里的長征,在這麼漫長的征途中,我們的紅軍戰士又經歷了何等的艱難困苦呢?紅軍戰士以大無畏的英雄氣概,一路上披荊斬棘,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完成了這一偉大壯舉。

面對波濤洶湧的大渡河,沼澤遍地的大草原,高聳入雲的大雪山,戰士們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用超乎想像的毅力,為部隊探索出一條前進的道路。這不僅僅是一條前進的路,更是一條生命之路。遇到開闊美麗的草原,誰也沒想到這裡面蘊藏著重重殺機。很多戰士就在這片草原上倒下了,再也沒有站起來。但其他戰士前赴後涌,沒有退縮。戰士們面對重重困難,前進前進再前進。

我讀了以後,非常欽佩紅軍的頑強意志和不畏艱險的精神。想想紅軍,現在我能做得只有努力學習科學知識,在困難面前決不低頭。用科技強國,以人才壯國。我們不能在陶醉在祖先創造的業績中了,而要自強、自立,創造21世紀的偉業,這是要做到的,也是能做到!當然,這很困難,因為這需要頑強的拼搏精神。

我從《紅軍長征》書中收穫了堅強、智慧、自信、頑強、團結……那麼,我們要將這些品德付諸於祖國的建設中去。我們的國家將成為世界上的強國,讓我們團結共助,書寫嶄新的歷史吧!

關於紅軍的讀後感(二)

今晚,我一口氣讀完了《紅軍長征故事》,裡面一個個堅強的人物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裡面主要講了紅軍長征中爬雪山,過草地等種種磨難中發生的一個個動人的故事。讀完之後,不禁令人感慨。

小蘭十一、二歲就參加紅軍,翻過一座座雪山,越過一片片草地,成年人都快頂不住,可她為什麼能隨紅軍這樣走過兩萬五千里長征?原因就是她身上有一種不怕吃苦、堅持不懈的精神。

賀子傑身上有13塊彈片都不吭一聲,人們稱劉伯承將軍為「軍神,活著的鋼板」,在賀子傑這位女人身上更也是可見一種的。

共產黨為什麼取勝?國民黨軍為什麼戰敗?這不是因為國民黨軍不會打仗,而是因為他們每到一處就抓壯丁,搶糧食,到處鬧得雞飛狗跳。結果最後有傷員沒人抬,被圍剿沒有引路。而八路軍的仁義政策正好體現了一種順應民心的作用,這一路打仗才勢如破竹,正所謂「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假如共產黨也像國民黨一樣,共產黨怎麼會取勝?

在我們生活與學習中,也要向革命前輩學習,譬如在學習,偷懶是不可取的,必須持之以恆,成績才能提高;生活中,不怕吃苦,不氣餒,才能做好每一件事,這難道不是真理嗎?在我的學習生活中,當我想偷懶時,耳邊都會響起這樣一句話:「苦不苦,想想紅軍二萬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輩」。這時,我又會放棄偷懶的念頭,繼續投身於學習之中。

是的,在我們生活中有許多困難,只要牢記「長征精神」,就沒有什麼困難就過不去了。踏著「長征的足跡」前進,永不言敗!

關於紅軍的讀後感(三)

讀了《紅軍長征的故事》一書,我懂得了:長征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座豐碑,光輝地立在了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史冊中,成為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發奮圖強、堅忍不拔、積極向上、戰勝任何困難的精神力量。

在我眼裡,紅軍能完成「歷史記錄上的()第一次」的長征,每一位紅軍將士都是英雄好漢。要是沒有長征,就不能保存我們的黨、我們的人民軍隊和革命根據地,就不會有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的勝利,不會有新中國,更不會有現在改革開放的成就,我們和平幸福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