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帶著愛去工作讀後感

帶著愛去工作讀後感(一)

我記得有位哲人曾經說過:生命是沒有意義的,除非有工作;所有的工作都是辛苦的,除非有知識;所有的知識是空虛的,除非有熱望;所有的熱望是盲目的,除非有愛。有愛的工作才是生命的具體化,那麼讓我們懷著愛工作吧!

當我讀了《你為誰工作》這本書後,我心中竟有了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書中有這樣一段話:「工作是一個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我們寒窗苦讀來的知識,我們的應變力,我們的決判力,我們的適應力,我們的協調能力都將在這樣的一個舞台上得到展示。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提供如此的充實自我,表達自我的機會,以及如此強的個人使命感和一種活著的理由。工作的質量往往決定生活的質量。」這段話讓我明白了工作的意義。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工作,我想工作應該是一種創造的過程,用愛去創造,在創造中尋找樂趣和意義才是工作的最高境界。

當然,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工作有意義、有樂趣、有價值,但現實有時候卻總是事與願違。工作壓力太大,工作太累,尤其是我們護理工作,檢查多考試多,而且我們面對的又是一條條活生生的生命。在我們周圍,聽到的都是抱怨和無奈,談的最多的是工作的壓力和無奈,仿佛工作的開心和樂趣一點都沒有。可是我們要明白,我們承擔的是救死扶傷的職責,我們擔負的是神聖的使命。那麼,怎麼樣才能讓我們快樂的工作呢?我想告訴大家的是:讓我們調整好心態,帶著愛去工作,用感恩的心去工作,在工作中體會樂趣。當生命在我們手中得到延續的時候,我們應該感到驕傲,因為我們和死神的戰爭我們贏了,我們給生命創造了春天。此刻,我們的工作的意義是多麼的鮮明和深刻,我們工作的意義在於愛與被愛啊,用愛去延續一個個枯萎的生命,為他們再創一個奇蹟的春天!一個人的心態直接決定了他的工作行為,決定了他對待工作是盡心盡力還是敷衍了事,是安於現狀還是積極進取。你可以選擇維持「勉強說得過去」的工作狀態,也可以選擇卓越的工作狀態,這就取決於你內心是否熱愛這份工作,有無工作激情和進取心。但是,我們如果想要讓自己快樂地去工作,我們一定要明確我們工作的意義,然後堅定不移地選擇後者的態度去快樂的工作。

人離不開工作,工作不僅能賺到養家餬口的薪水,同時經歷的困難能鍛鍊我們的意志,新的任務能擴展我們的才能,與同事的合作培養了我們的人格,與病人的交流又訓練了我們的品性,工作著多有意義啊!

讓我們的每一天工作都被愛心填滿,讓我們充滿愛投入工作吧!

帶著愛去工作讀後感(二)

最近讀了《帶著快樂去工作》一書,感觸頗深。其實人生的一大半時間是在工作中度過的,工作——不僅是養家餬口、解決生存問題的必要手段,也是實現自我價值,創造社會財富的重要途徑。

工作中的苦與樂,唯有自己清楚。有時認真,被人說成虛偽;有時謹慎,被人理解為扯皮;有時隨流,被人說成是昏沉。所以,工作的努力多麼艱難、工作的痛苦讓人憔悴、快樂的工作是多麼難尋!

讀了這本書後,我深刻理解了高爾基說過的「工作快樂,人生便是天堂;工作痛苦,人生便是地獄」。本書用輕鬆詼諧的語言,讓職業人士探索人生的意義和追求闡述了快樂內涵和對人生的影響,以及職業人士應有的人生觀、價值觀和工作心態,提出了「帶著快樂去工作」的職業理念。

這本書將這種精神明朗化,系統化,並輔以()例子為佐證,讓我感觸較深的還有書的內容中,還增加了很多值得我慢慢回味和反思的「人生快樂格言」這使我更深刻的體會到「帶著快樂去工作」的重大意義。 以前在工作中或者是生活中,一件很小的事情我總是把心思用在得與失上,以自我為中心。其實自己什麼都不能,行里的工作在我心裡無非就是一個機械運動的工作,沒有較強的專業技術,只要遵循規律把自己融化到這個運動中,迫使自己與之同步足以。這樣的想法讓我在工作中焦頭爛額,讓我只有低頭拉犁,沒有抬頭看路的機會。每天應接不暇的問題是我工作的內容。抬起頭看看蔚藍的天空,沒有一片屬於我。我曾經跟朋友們說過,「人生意義何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