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家在哪裡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小學生之友里的《我的家在哪兒》一文,深感震驚。

文章以第一人稱的手法寫了一隻小白兔,生活在一個美麗的地方,有一個幸福快樂的童年,和夥伴們一起呼吸清新的空氣,一起在森林裡無憂無慮地嬉戲……直到有一天,我們人類去砍伐樹木,把它們美好的家園給毀滅了。小白兔只好和家人一起生活在了灌木叢中。有一天,突然天降大雨,山洪暴發,沖走了爸媽。第二天,洪水退了,小白兔的弟弟由於山泉被污染而導致死亡,哥哥也為了救自己而被獵人捉去了。從此,小白兔一個人四處流浪,很懷念自己原來的家園。

是誰造成了小白兔的悲慘命運呢?假如沒有我們人類的亂砍濫伐,小白兔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呀!小白兔的今天不正是我們人類自己的明天麼?

我不說濃煙滾滾、滿天灰塵的大城市。了,大山上,碧清的水流撞在岩石上,發出鈴鐺搖單說說我所生活的農村這幾年的變化就知道環境對我們生活的影響有多大了。

以前我們家鄉一年四季都是那麼美。春天,冰雪融化動般的脆響。叮咚、叮咚……大自然樂器奏出的音樂,在幽靜的大山里迴蕩。()溪旁的柳樹,開始發芽了;山上的大樹,也抽出嫩綠的葉子;小草也一個勁地往地上鑽,不一會兒,大山上就有了一大片一大片綠色的地毯。夏天,小溪流得更歡快了,小鳥在枝頭唱歌,一陣風吹來,密密層層的葉子發出「沙沙」聲。我們這些孩子,總愛坐在大山的一棵十分高大的大樹下乘涼。口渴了,我們就去山泉邊,捧起冰涼的泉水,大口大口地喝起來。每當夏天來了,大山就是我們的「避暑山莊。」秋天,大山上的樹葉子都變黃了,只有松柏依然油綠。秋菊欣然怒放,金黃色的花瓣在陽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這時我們就去山上摘果子。看誰摘得果子又多又大。冬天,鵝毛大雪從天而降。大山上,大樹披著銀裝,地上鋪著雪毯,到處一片白雪皚皚,我們身穿厚厚的棉襖,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戰,真是熱鬧非凡呀。那可以說是我一生中最值得懷念的美好時光。

可現在呢?沒幾年的功夫。人們因為山上出產一種礦石而把樹木全部砍光了,各種工廠拔地而起,每天來往大山的汽笛聲、機器的轟鳴聲震耳欲聾。天不再藍了,灰濛濛的,水不再清了,又黑又臭,常常漂浮著一些白色的髒東西。一下大雨,雨水裹脅著山上的泥土連同碎石隨之而流,讓人不寒而悚。人們在追求物質利益的同時也破壞了我們美好的家園。我越來越覺得我就是文章中那只可憐的小白兔。

我真的希望我們大家都行動起來,保護環境。不要為了追求眼前的一點小利益而毀了我們美好的家園!讓小白兔的悲劇不要在我們身上發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