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火圈讀後感

火圈讀後感(一)

我今天看了《火圈》這篇文章,深受感觸。

文章主要寫了一個只有兩歲的雄虎哈雷,聰明伶俐,在陽光馬戲團里有半年多時間了,有一次,導演想讓哈雷學跳火圈

,但是無論怎麼辦,哈雷就是不願意跳火圈,導演找到了它的養母宋大媽,可能是哈雷重感情,宋大媽在火圈那哭,哈雷聽見了,不顧火圈了,就跳了下去。

我從這篇文章體會到,原來不僅人有感情,老虎也有感情。這個雄虎哈雷,他本來是天生怕火的,寧願餓死也不怨天火圈,可是它竟然為了宋大媽不管一切去安慰她讓我們很感動。

大家都想想,就連老虎都對養母有恩,我們的生母一把屎一把尿的把我們拉扯大,難道我們就應該氣他們,同學們,學一學老虎吧,老虎都知道報恩,何況我們呢?

火圈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讀了許多書,其中有一本名叫《火圈》的書令我百看不厭。

故事內容是一隻名叫哈雷的老虎,來到馬戲團只有半年多,就學會了七八個節目,但馬戲團的高導演還想讓哈雷學一個新節目--鑽火圈。但所有野獸都是怕火,要想讓老虎鑽火圈比上天還難!馬戲團一般都會採取食物引誘法,因為飢餓是最好的老師。因此馬戲他把哈雷關進籠子裡一整天不給哈雷餵食,第二天早上把火圈放在哈雷前面,又把一塊牛排放在火圈前,哈雷聞到香氣後兩眼放光,可看見火圈後愣住了,就這樣一直僵持到下午它也不吃不跳。這時有人說不如宋大媽試試,他所說的宋大媽是哈雷在動物園時候的飼養員,哈雷媽媽產下哈雷後就死掉了,是宋大媽一手把哈雷帶大的,高導演說好吧,那就讓她來試一試有人去動物園找宋大媽卻沒有找到,三個月前宋大媽為給自己毒品發作的兒子籌錢買海洛因,把動物園的一對小孔雀給賣了,因此她被開除了,最後終於有人在垃圾堆里找到了宋大媽,哈雷見到宋大媽後親熱的就像一對母子,但無論宋大媽怎樣呼喊,哈雷望著火光畏縮不前,這時高導演往地上扔了十元錢說你走吧,宋大媽央求道:「求求你它一定會跳的,因為我兒子從小不學好吸毒,我視哈雷為兒子,說著宋大媽淚流滿面。」這時奇蹟發生了,哈雷躍過了火圈,撲倒宋大媽面前親昵的蹭來蹭去,宋大媽成了馬戲團的員工,生活慢慢好了起來,家裡也添置了幾件家具,別人問時她總是說我養了個好兒子呀!

我明白了動物和人一樣都是有感情的,也是將心比心的,你若對它好,它也會對你好。

我們在學習中、日常生活中也都是相互幫助,互相學習。

火圈讀後感(三)

這是一篇感人的文章。《火圈》的作者是沈石溪,他記錄了大林莽動物世界的生死傳奇。

文中主角是一隻老虎,名叫「哈雷」。它的媽媽是一隻患有心臟病的母虎,把哈雷生下來就死了。哈雷是圓通山動物園宋大媽把哈雷抱養大的。如今,哈雷長大了,在陽光大馬戲團表演,高導演想讓哈雷學習鑽火圈這個項目。但是,馴養員想了許多辦法也沒能讓哈雷跳過火圈,最終是宋大媽的哭聲,()讓哈雷跳過了火圈。

那情景真讓我感動:「哈雷本來是懶洋洋側身躺臥在甬道盡頭的,宋大媽的哭聲一起,它倏地翻爬起來,虎耳陡地豎得筆直,耳廓顫抖扭動,雙眼圓睜,閃動著幽蘭的光,臉上的虎毛可怕地蓬鬆開來,張開血盆大口,露出四枚尖利的虎牙,幾步奔到鐵圈前。他退後了幾步,來回奔跑,當他再次聽到宋大媽的嚎啕大哭時,它就像戰士聽到衝鋒號,船長聽到鳴汽笛,運動員聽到發令槍聲,哈雷虎尾猛地一輪,超火圈齜牙咧嘴,怒吼一聲,縱身一躍,姿勢矯健優美,剎那間穿越火圈,來到宋大媽跟前,用舌頭幫他擦拭眼淚。」哈雷真是一個孝順的好「兒子」!

宋大媽親兒子因為吸毒讓她傷透了心,當時哈雷一歲,宋大媽沒人訴苦就會抱著哈雷訴說、哭泣,而哈雷會用舌頭舔去宋大媽的眼淚。後來,宋大媽一哭,哈雷就會貼在宋大媽身上來安慰宋大媽。哈雷懂得感恩,能在「母親」不開心時,克服自己的困難去安慰母親;去逗母親開心,讓母親不再悲觀。我覺得哈雷能做到這一點已經是一個稱職的「兒子」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