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峽讀後感

三峽讀後感(一)

猶如神女峰,人們為她捏造了那末多綺麗的傳說,編寫了那末多粗彩的故事,她卻只是一座石頭,日復一日天接受著江水的洗禮。曲到曾鋒利的稜角被江水挨磨的油滑起往。

但我收現讀完後,非論是白帝鄉借是三峽,都呈一種純自然的狀況,如一幅畫卷,伴同著陣陣痛苦的猿叫緩緩展此刻我長遠。

我從未親身往過詩情與戰水交融的白帝鄉,但我讀過李白為它寫下的詩詞歌賦,也理解過劉備那段戰水紛飛的汗青。一樣的,我從未親臨到過三峽,但我讀過余秋雨真真優好確當代文《三峽》,也細細品過酈道元娓娓道往的古文《三峽》。

且不說是幾位詩人或是作家文筆描寫太甚真真優好,借是我的理解才能太多崇高尊貴鋒利,但我的腦海中,是有貼遠三峽真真情景的畫裡的。

曲到我果作業為由再讀余秋雨和酈道元的《三峽》之前,我一曲弊端的覺得,這樣就曾可以了。三峽那層奧秘奇同令人神往的里紗早已正在我與幾位作者的松密共同下,被我一舉翻開了。我也沒有熟習到,這種設法是何等的熟練可笑。

又讀兩篇《三峽》,我以致沒有讓那顆輕佻的心沉寂下往。卻越往下讀,越認真起往。固然,余秋雨心中「中國最值得往的一個天方」又豈能讓我區區一個國中死理解透徹。

這裡是王昭君的家鄉,她放著宮女不做,卻遠嫁異域,使中國汗青也疏通了一條三峽般的險峻通道。

這裡是伸本的故里,他投身汩羅江,自行結束了本人作為一個「瘋詩人」潦草的一死,也攪起了三峽的波濤。

大體還是有人對這些盡不正在乎,事實後果這些粗彩的故事早已成為汗青。年月成為了我們與他們之間最年夜的阻礙。沒有人會想要魚躍到他們的誰人年月,問問他們事實是怎麼想的。而最多就是正在汗青教材上見到了他們的名字,忙往無事天坐正在電腦前,閱讀著一段段排版整潔的宋體汗青。

以致都未曾想過要揣摩他們的心計心情。

也罷,果為又有誰能真正揣摩出伸本和王昭君的心計心情呢?

兩文讀罷,我遽然猶如誰人曾對三峽毫無所知的本人一樣,想往三峽看一看。不管是詩情與戰水交融的白帝鄉,借是壯闊綺麗的三峽,借是具有綺麗傳說的神女峰。固然我永久都回不到誰人年月,但我仍然,想要親身,往看看。

三峽讀後感(二)

我從未親身去過詩情與戰火交融的白帝城,但我讀過李白為它寫下的詩詞歌賦,也了解過劉備那段戰火紛飛的歷史。同樣的,我從未親臨到過三峽,但我讀過余秋雨真實優美的現代文《三峽》,也細細品過酈道元娓娓道來的古文《三峽》。

但我發現讀完後,不論是白帝城還是三峽,都呈一種純自然的狀態,如一幅畫卷,伴隨著陣陣淒涼的猿鳴緩緩展現在我眼前。

且不說是幾位詩人或是作家文筆描寫太過真實優美,還是我的理解能力太多高超厲害,但我的腦海中,是有貼近三峽真實景象的畫面的。

直到我因作業為由再讀余秋雨和酈道元的《三峽》之前,我一直錯誤的認為,這樣就已經可以了。三峽那層神秘奇幻令人神往的面紗早已在我與幾位作者的緊密配合下,被我一舉掀開了。我也沒有認識到,這種想法是多麼的幼稚可笑。

三峽讀後感(三)

又讀兩篇《三峽》,我甚至沒有讓那顆輕浮的心沉靜下來。卻越往下讀,越認真起來。當然,余秋雨口中「中國最值得去的一個地方」又豈能讓我區區一個國中生了解透徹。

這裡是屈原的故里,他投身汩羅江,自行結束了自己作為一個「瘋詩人」潦草的一生,也攪起了三峽的波濤。

這裡是王昭君的家鄉,她放著宮女不做,卻遠嫁他鄉,使中國歷史也疏通了一條三峽般的險峻通道。

也許依舊有人對這些毫不在乎,畢竟這些精彩的故事早已成為歷史。年代成為了我們與他們之間最大的阻礙。沒有人會想要魚躍到他們的那個年代,問問他們到底是怎麼想的。而最多就是在歷史課本上見到了他們的名字,閒來無事地坐在電腦前,閱讀著一段段排版整齊的宋體歷史。

甚至都不曾想過要揣摩他們的心理。()

也罷,因為又有誰能真正揣摩出屈原和王昭君的心理呢?

如同神女峰,人們為她捏造了那麼多美麗的傳說,編寫了那麼多精彩的故事,她卻只是一座石頭,日復一日地接受著江水的洗禮。直到曾經鋒利的稜角被江水打磨的圓滑起來。

二文讀罷,我突然如同那個曾經對三峽毫無所知的自己一樣,想去三峽看一看。無論是詩情與戰火交融的白帝城,還是壯闊美麗的三峽,還是擁有美麗傳說的神女峰。儘管我永遠都回不到那個年代,但我依然,想要親身,去看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