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拇指班長8讀後感400字

拇指班長8讀後感400字(一)

在寒假裡,我讀完了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商曉娜寫的童話故事——《拇指班長》。

《拇指班長》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又高又瘦男孩——孔東東和他在班裡最大的敵人——活潑可愛的班長孔西西。為了報復孔西西,他在朱古力味兒的珍珠奶茶里放了稀奇古怪的調料,胡椒粉、花椒粉、味素、嫩肉粉、酸梅粉······不料,班長孔西西喝了這杯「特製珍珠奶茶」後,竟然變成了一個小小的拇指人。雖然孔西西變成了拇指人,但也不是好欺負的,她裝成隱形人嚇唬偷東西的小偷,拯救了一場火災,還消滅了一樁怪事。在與拇指人的鬥智鬥勇後,孔東東竟然開始佩服班長了,為了能讓孔西西恢復正常的身高,孔東東連夜研究解藥,卻弄巧成拙,把自己也變成了拇指人。

讀了這本書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同學之間應該相互幫助,團結友愛。

拇指班長8讀後感400字(二)

這本《拇指班長》的出場人物是孔東東、孔西西、孔東東的媽媽、孔東東的爸爸、孔西西的媽媽、孔西西的爸爸、孔西西的外婆、孔西西的外公和王老師(孔東東的老師)。

讀完《拇指班長》之後,我覺得孔東東不是故意把孔西西變小的,可是,就算孔東東不是故意把孔西西變小的,他們班也是會亂套的,因為,孔西西是他們班的班長,把她變小了就沒人組織他們班的紀律了,而且,孔西西也沒的學習了。

孔東東知錯就改,他以前聽課很不認真,不愛舉手發言,作業不按時交。但自從孔西西變小了之後,他就很認真的學習。我們也應該學孔東東那樣,知錯就改,認真學習。

孔東東還很關心他人,孔西西變小之後,他天天打電話問候關心孔西西。

孔東東很負責。他把孔西西不小心變小了之後,並沒有丟下孔西西不管,而是天天去上學的時候,把孔西西放在自己的衣兜里,讓孔西西也可以聽到老師教的知識。

孔東東很聰明。有一次,一個酒鬼以為孔西西是一顆會動、會說話的花生,於是把孔西西吃下肚子裡去了。孔東東看見了,急忙想了一個辦法,把孔西西救了出來。

孔東東做好事不留名。有一次,一個阿姨炒菜的時候,沒有關火就跑出去買醬油,結果著火了。孔東東看見了,急忙打119報警。消防員來了,把火撲滅以後,問是誰報的火警。孔東東沒有說是他報的警,默默地走了。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孔東東並不是一個沒有優點的孩子。其實,每個人都有優點,「不是沒有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所以,我們也應該用「發現美」的眼睛,去發現別人的優點。

拇指班長8讀後感400字(三)

每一個小孩,心中都有一個美好的夢。()那些夢,大多都是:假如我有哆啦A夢,假如我有萬能百寶箱,假如我是超人,假如我研究出了變大變小的配方……他們心中的夢想,幾乎都是現實生活中,無法完成的事情,但是他們會到夢中去實現。我也不例外,我也曾經夢到我研究出了變大變小的配方喔!

記得那是在我看完了《拇指班長》後做的夢:

那天,我和邢珈瑜在家裡玩,我們喝了一杯經過我們特殊化的朱古力奶茶,吃一串臭豆腐後,在幾秒鐘的時間內,變成了拇指大小的小人,我們高興極了!

我們立刻打電話叫媽媽買一大堆零食回來(說是一大堆,其實才沒幾包),我們打算吃個夠。當媽媽回來的時候,我們看到可比克薯片的包裝袋竟然比我們兩人的升高加起來還要大!我們吃啊吃……

正當我夢見我姐姐又買了一大包零食回來的時候,我就被我媽媽吵醒了。

童年美好的夢,你們有沒有做過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