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時間狩獵讀後感

時間機器,是一種神奇的機器,是人類無法破解原理的一種機器,是人類想像出來的跨越時空的機器。

在卡通片《哆啦A夢》中,哆啦A夢正是靠這種機器才回到過去幫助大雄的。而在《時間狩獵》中,主人公與其他一些人乘坐時光機回到遠古時代去打獵,並且跟公司約定不能毀壞任何一樣東西,如果改變過去,就會改變未來。就比如你坐著時光機回到過去,在過去時候的你身上劃一條傷痕,那麼你現在的手上也會出現一條已經完全癒合的傷疤,但這顯然是有點說不通的。

未來世界裡,人類可能會發明出各種高科技的物品,甚至真的有科學家會發明出時光機,那時候,人們可能會像書中寫的一樣,開各種時光公司,回到過去去乾以前想幹的事。但是,結局可能會跟書中的一樣,人類因無法控制自己對過去的破壞,而改變未來。說不定有些人一下子就消失了,像是從來不存在似的,或有些陌生的人一下子又出現了,但他們會仍像平常那樣生活,像自己本來就在這個世界上一樣。

我時常在想,既然大雄能遇到未來的哆啦A夢,那我會不會也會遇到未來的我的呢?但我不禁又覺得有點恐懼,未來的我來找過去的我,是找几几年幾月幾日幾時幾分幾秒的我呢?如果按秒來計算,未來的我就可能遇到許多動作只相差幾秒的我,那場景一定非常有趣。

但隨著人類飛一般的發展,發明的許多東西都給人們帶來了困擾,沒有原始社會那麼自由自在了。未來科學家們可能會想知道地球的每個角落有什麼,想知道更精確地的天氣情況。但是大自然並不會同意,因為,地球上不只是有人類這一種動物,其他動物只不過沒有人類那麼高的智慧罷了。而且,大自然變化多端,人類不可能全部掌握,畢竟人類的生命很脆弱。

所以,這本書給大家的忠告是:珍惜過去的回憶,做好現在的自己,這樣未來才會有更大的希望。並且最重要的是,人類並不能控制一切,人的力量畢竟有限。是大自然孕育出了人類,人類不應該用自己聰明的頭腦而去笨拙地破壞著這一個美好的大自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