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2014最美孝心少年袁德旗

性別:男

年齡:11歲

地區:安徽

袁德旗5歲時,媽媽病逝,爸爸入獄。從此,小德旗就和奶奶、身患重病的爺爺相依為命。也就是從那時起,為了一家人的生計,小德旗每天凌晨起床和奶奶一起掃馬路。這一掃就是6年。

小德旗習慣了拖著垃圾車走街串巷,不怕髒、不怕累,就怕有些死角掃不乾淨。每天打掃衛生,他還可以沿路撿一些塑膠瓶。忙碌一上午,祖孫倆能掙30塊錢。小德旗深知每一分錢來之不易,他喝的水都是街對面的醫院打來的。小德旗得知女貞樹結的果子可以當中藥,用來治療高血壓,所以他每次都要采一些回去。

許多好心人都向德旗家伸出了援手,現在一家人住的是政府安排的廉租房。去年11月,袁德旗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於北京一所國小就讀了三個月。()在那裡,他參加了學校的棒球隊,擁有了和大城市孩子一樣的學習環境。但現在他又回到了老家亳州,他說:「因為爺爺奶奶還在家呢,我走了誰來替奶奶掃地,誰來照顧爺爺,所以我要留在家裡面照顧爺爺奶奶。」

小德旗希望爸爸在獄中好好改造,爭取早日回來,和他一起照顧爺爺奶奶,好讓他們安享晚年。而在一篇日記里,小德旗也一筆一划的寫下了自己的願望:快快長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