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4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400字

2014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400字(一)

前天下午,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業,就是晚上8點在中央電視台CCTV1看最美孝心少年,寫一篇觀後感。

下學了,我回到家裡,慌忙看了一下表,才6點,早著呢!我就出去玩了一會。又趕緊回到家裡,一看,才剛剛7點,這時,媽媽剛好把飯做好了,我們一家人趕緊吃了飯。我幫媽媽收拾完碗筷後,我們就把電視打開了,這時好朋友韓曦也來了,我們就一起看電視了。

最美孝心少年開始了,主持人說最美孝心少年一共有十位。第一個是叫黃風的小姑娘,她的媽媽離家出走,就剩下黃風和她的爸爸,她的爸爸不幸從樓梯上摔了下來,於是她就給爸爸焊一個車子,推著爸爸為爸爸治病,遇到了好多好心人,給他們捐了錢。當看到這裡我已是淚流滿面。後面的9個哥哥姐姐的事跡也一個比一個感人。

平時我們常說自己堅強、勇敢,可當我們遇到和他們一樣的風雨時,我們的堅強、勇敢何處去了?而這時,他們正在用真正的堅強,勇敢與風雨搏鬥。

通過觀看這次最美孝心少年使我感受到了我是多麼的幸福啊!

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來報答我的爸爸媽媽。真是: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2014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400字(二)

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頒獎晚會後,我的心被深深的觸動了。十名少年的事跡,在我心中當起無盡的波瀾……

袁德旗5歲時,媽媽病逝,爸爸入獄。從此,小德旗就和奶奶、身患重病的爺爺相依為命。也就是從那時起,為了一家人的生計,小德旗每天凌晨起床和奶奶一起掃馬路。這一掃就是6年。

在向娜出生的當天,媽媽不幸去世,為了一家生計,爸爸不得不外出打工,家裡只剩下向娜和爺爺兩個人。()三年前,爺爺不幸被查出患有心臟病,從此,照顧家庭的重擔就落到了這個當時只有11歲的小姑娘一人身上。

……

十名最美少年,都是用行動表達著對父母的執著的愛。他們都是用笑容面對困難,是那麼的堅強。他們的願望大多是:渴望學習,感恩社會。

當他們接過父母的零花錢捨不得用的時候,也許,我們正在嫌父母給的太少;當他們夢想去上學的時候,也許,我們正在課堂上不耐煩的等待放學;當他們因父母的殘缺而決定要好好孝敬父母時,也許,我們剛剛頂撞父母而摔門而去……

十名最美少年,他們用堅強、勇敢、責任、擔當詮釋了愛與孝的真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