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孟佩傑觀後感

孟佩傑觀後感(一)

幸福是什麼?幸福在哪裡?這樣的幸福算得上幸福嗎?

15年前,父母相繼離世,讓五歲的孟佩傑成了孤兒。劉芳英媽媽收養了她,孟佩傑和劉媽媽一起幸福的度過了三年。然而這樣的幸福沒有維持多久,不幸的事發生了。劉媽媽因患椎骨狹小不幸癱瘓在床,不久後養父也離開了家。這讓原本痛苦萬分的劉媽媽徹底失去了活下去的希望。可年幼懂事的小佩傑抱住劉媽媽說:「媽,你別死!你活著就是我的心勁兒!」從此,年僅8歲的小佩傑便和癱瘓在床的劉媽媽相依為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照顧劉媽媽。每天照顧完媽媽後她才開始學習,在她考上大學後也沒有放棄媽媽,她帶著媽媽租住在學校旁邊的小屋,她說:「別的同學都是好長時間才能見到媽媽,我能天天見到媽媽,我覺得很幸福。媽媽能健健康康的我就很幸福!」

這樣的幸福足以算得上幸福它是一種簡單而又溫馨的美麗,幸福就在每個人的心裡!只要每個人心中有愛,那就是幸福。

撒貝寧主持人說:「幸福是快樂的內心。」

成龍說:「我要努力,付出的越多,幸福就越多。」

李娜說:「只要今天比昨天有進步,就是第一。」

鄧亞萍說:「我要自信,我一定有獨特的價值,自信就是通往幸福的源泉。」

幸福是堅強,幸福是快樂,幸福是努力,幸福是進步,幸福是自信,幸福還是什麼呢?幸福在於奉獻,小佩傑帶給我們的正是一種奉獻的幸福。看來這個故事,我很感動,也很敬佩,因為小佩傑不僅照顧了自己的養母十幾年,而且自己還省吃儉用,讓養母吃最好的,喝最好的,自己卻只能啃著一個冷饃上學。她的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特別給一些獨生子女做了很好的榜樣,現在的孩子都在家裡給家長寵壞了,都是嬌生慣養的,放在手上怕摔了,放在嘴裡怕化了,遇到一點挫折就退縮。這樣的年輕一代是否有過反思?是否應該重新定位一下自己再度衡量一下自己的人生價值?難道我們就應該一味地向父母索取嗎?不是這樣的。那個天天賴著父母,天天吵著買許多好看的衣服天天要求有禮物天天有吃不完的零食等,已經不再是我們的資本,我們應該試著去挖掘自身的能力了,我們應該懂得奉獻,懂得給予。

幸福很簡單,然而現實生活中的大多數人身在福中不知福,就像我們。我們有著良好的條件,優越的環境,但總是不知足,抱怨這個抱怨那個。想想小佩傑她從未有過奢華的要求,可她有著一顆堅強而又樂觀的心,她要的僅僅是一種簡單的幸福。她的奉獻,她的不怕苦不怕累,感動了劉媽媽的同時,也濕潤了我們的眼睛。其實父母的要求並不高,他們希望的只是我們能過得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年輕的我們不應該再遲疑,不應該再一味的索取,我們應該伸出雙手去奉獻。在爸爸累了的時候端杯茶,在媽媽小歇的時候捶捶腿,這足以讓他們幸福。

幸福真的不難,只是我們太過複雜。只要我們多一份堅強,少一份懦弱;多一份努力,少一份退縮;多一份奉獻,少一份索取……我們終究會是幸福的。

孟佩傑觀後感(二)

今天我們看了孟佩傑的視頻,她的事跡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弦,使我一次次受到震撼。

孟佩傑五歲那年,父親就出車禍,母親將她送給劉芳英夫婦,可孟佩傑的好日並不長久,3年後,孟佩傑的養母就終生癱瘓了,她的養父呆不下去,便走出去再也沒回來過,8歲的孟佩傑就要承擔起一個成年人的擔子,她每天幫養母刷牙洗臉,還要洗衣做飯,我想到自己8歲時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吃飯還要媽媽喂,想想孟佩傑,比比自己,真是慚愧極了。

孟佩傑8歲時,個子沒有灶台高,她就站在小板凳上燒飯,摔了無數次,養母讓她不要做,可她總是微笑著說:「媽,沒事,我能行的。」就這樣不知摔了多少跤,孟佩傑每天要安頓好養母吃早飯後,才拿著一個冷饃小跑去上;放學了,她還要去買菜,再回家燒飯給養母吃;晚上還要幫養母做按摩200多下,每天要到9點多才能做自己的作業。()劉芳英說:「記得有一次六一兒童節,她給女兒孟佩傑1塊錢,讓她買吃的,誰知道孟佩傑放學後把一塊錢又還給了養母,還說家裡缺錢,不能亂花錢。」

孟佩傑與養母經過4000多個日日夜夜,她一點也不埋怨,也不委屈,有時養母大小便困難,孟佩傑就幫養母掏出來,我想起我自己很怕髒,連看都不敢看,孟佩傑竟然不怕髒,不怕臭氣,幫養母掏出來,看到這我流下了眼淚。孟佩傑終於考上了大學,她不放心養母,便帶著養母上大學,她還邊上學邊照顧養母,劉芳英又說:「有一次記者請她吃肯德雞,可她卻要帶回家,她帶給母親吃,還說「我」已經吃飽了,現在都不想看,於是養母就吃掉了。」孟佩傑到現在,從未吃過肯德雞和零食,她甚至連味道都沒嘗過。看到這兒,我的眼淚撲撲往下流,而我每天要向媽媽要零花錢,學校禁止在校門口買三無食品,而我放學走出校門時總是忍不住那撲鼻的香氣,總要偷偷地買一塊雞蛋餅,渴了要喝飲料、牛奶,不喝白開水,不懂得要珍惜父母掙來的血汗錢,有時買一個玩具手槍要幾十元錢。我與孟佩傑相比,真有天壤之別,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看完孟佩傑的視頻後,我受益匪淺,我決心向孟佩傑學習,學習她對養母有孝心、有愛心;做事有耐心,勇敢面對現實生活,堅強地戰勝困難,改掉壞習慣,自信地超越自我,走向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