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將相和讀後感100字

將相和讀後感100字(一)

這個星期,我讀完了這篇課文,從中受到了許多教益,藺相如的臨危不懼,足智多謀和顧全大局,注意團結的品質,讚揚了藺相如錯就改的精神。可見團結一致共同對敵才有利於國家。

寫出了藺相如的勇敢、聰明。

將相和讀後感100字(二)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負荊請罪「,講述了藺相如連續立了兩次功,廉頗很不服氣,想找藺相如痲煩。之後,藺相如知道了就請病假不上朝,免得和廉頗見面。有一天,藺相如坐車出去,遠遠看見廉頗騎著馬擋著路,藺相如就叫車夫繞路走,藺相如的手下人就說藺相如見了廉頗就像老鼠見了貓似的。藺相如知道後就給了他們答覆,不久,藺相如的話傳到了廉頗的耳朵里,廉頗想了想,就來到了藺相如門上負荊請罪,藺相如見了連忙前來迎接。從此兩個人就成為了好朋友,同心協力保衛趙國。

將相和讀後感100字(三)

課文讓我想起了生活中因不忍讓而造成的不愉快。有一次,在早讀課上,紀律班長不在領讀,這時,衛生班長帶值日生在班裡掃地,紀律班長害怕值日生妨礙同學們讀書,所以說了衛生班長几句,誰知一言一和,竟吵了起來,可沒幾秒,她們倆好像意識到了兩個班長不團結會讓班級走向失敗,所以趕忙停了,開始工作,教室又回歸了安靜。

這篇課文讓我們學會了寬容、忍讓,也讓我們明白了不團結等於滅亡。

將相和讀後感100字(四)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想到了我自己,我身為副班長既不配合班長的工作,有常和另一位副班長鬧矛盾,雖然我個人工作能力強,但因為沒有其它班幹部的幫助,總不能管好班級體的事情。讀了《將相和》這篇文章我明白了自己有能力也不能只顧個人利益,要識大體,顧大局。與其它班幹部搞好關係,共同管好班級體。

將相和讀後感100字(五)

讀了這個故事,我感受到了藺相如的聰明、廉頗的直爽、知錯就改。()想到前兩天我還和朋友生氣,我的臉紅了,覺得自己不該這麼小氣,於是就在第一時間就給他道了歉。以後我要向廉頗的直爽學習

將相和讀後感100字(六)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課題叫《將相和》,第一個故事是完璧歸趙,第二個故事是澠池會見,第三個故事是負荊請罪,這三個故事讚揚了藺相如機智勇敢不畏強暴,把國家利益放在第一位,也讚揚了廉頗知錯就改的精神。

今後,我也要學習他們的愛國思想,以自己的夢想來熱愛我們的祖國,也要學習廉頗和藺相如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