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簡愛讀後感350字

簡愛讀後感350字(一)

這個月,我讀了一本夏洛蒂的成名作,也是她代表作的簡愛一書。

這一本經久不衰的書不僅在書前書後(作品裡的主人公和作者本身)都有一個讓人震驚的故事。

這本書通過一個孤女坎坷不平的人生路,成功地塑造了一個不安現狀——不甘受辱——自尊自愛——自立自強——敢於抗爭——敢於追求的女性形象,她反映了一個平凡心靈的坦誠傾訴——呼號和責難,一個小寫的人對成為一個大寫的人的渴望——追求和憧憬。

而在現實里夏洛蒂也是一個勇敢——自尊自強的女人——這也是被肯定的。

然而,為什麼簡愛又能長存活在人們的心裡呢?——因為這本書告訴了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一個小人物,依靠自己的正直品德和聰明才智,只要堅忍不拔地艱苦奮鬥,勇往直前,是有可能衝破重重險阻,達到自己的目的的。

如此的一本寶書又怎能不讓世人所愛。

我們也應該學習書中主旨我們的道理,堅韌不拔,勇往直前的學習,衝破重重挫折難關,達到我們自己的目標-——為日後的前途作最後的準備——向理想進發!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簡愛讀後感350字(二)

我今天讀完了心裡由衷的敬佩簡愛。她是我的榜樣。簡愛雖然不夠漂亮,但人不是因為漂亮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漂亮。高雅的氣質,溫柔活波的個性,有自己的見解。這些都是女人最可貴的東西。

我喜歡看簡愛在羅奧德學習的那段。她努力向上的精神鼓舞著我。

還有同羅切斯特先生的愛情故事,這是真愛的過程。人一生有一次這樣大的愛就足矣。

讓人感覺了生存的價值和意義,人為什麼活著與人怎樣活著。

我非常喜愛這句震耳發聵的話:"假如上帝賜予我財富和美貌,我一定會使你難於離開我,就像現在我難於離開你。上帝沒有這樣,但我們的精神是同等的!我的靈魂和你一樣,我的心和你完全一樣,我現在和你說話,並不通過習俗,慣例,我是用我的精神和你說話,就像兩個都經過了墳墓,我們站在上帝面前是平等的,因為我們是平等的。"

我最大的感受是:命運並不是不可戰勝的,平等需要自己去爭取,平等不會白白讓你取得。想要平等,必須有勞動,有付出,有汗水,有堅定的信念

簡愛讀後感350字(三)

《簡愛》對人物的心理描寫方面,可以說淋漓盡致。()讀這本書我仿佛讀了一遍《聖經》,西方人對宗教篤深的感情與真誠的信仰,真很令人敬佩。現在的中國是一個缺乏信仰的時代。在讀《簡愛》時候,讓我感受到在擁有宗教哺育下才可以得到的人情的純美,在現在的中國這真的很難得。其實,很多聖經里的教誨與中國的孔儒的經典思想是相通互補,而現在國人卻往往忽視了祖先的睿智。比如聖經里勸人從善,勸人寬忍,勸人感恩,與孔老夫子勸國人禮義仁,兩者是相同的。在讀《簡愛》的時候,我時常被聖經里的美好的思想啟迪著,讓我聯想到中國的現狀,心中似乎收穫許多。讓我堅信,對於中國的儒家文化真的需要重新審視。

《簡愛》的價值,在時光的長河裡始終綻放著光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