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男生日記讀後感

男生日記讀後感(一)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男生日記》這本書的作者是大家熟悉的楊紅櫻阿姨。這本書是《女生日記》後的又一部長篇小說力作。先後拍成電視劇。電影。主要講了國小畢業的吳緬的,那精彩難忘的暑假生活。充分的描述了現代小學生的內心世界,體現出當代少年兒童成長的快樂和煩惱,成功塑造了有各性。有責任心。有冒險精神的少形象,突出了吳緬身上作為當代少年人最可貴的創造力和幽默感特質。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主人公吳緬了。他非常勇敢,他和他爸爸一起到西藏旅遊,在野人海里的奇遇。在大雪天裡推車。在別墅打鬼······他的學習很好,還考上了一中。而且有個哥們——爸爸。還有許多好朋友。我喜歡他的老師,雖然很年輕,但是他能和學生做好朋友,一起玩,一起住,一起幫助他人。我還很喜歡吳緬家的兩隻小寵物,貝多芬和夢露。貝多芬以為頭上的毛卷卷的像音樂家貝多芬;而夢露因為外形漂亮,像電影明星夢露,所以得名。

有一次,他們一起為沒錢讀書的宋立春,去歌廳演出賺錢。有一次舉行才藝比拼,用更少的錢做好吃的菜 。還有一次去精豆豆舅舅道歉公司幫忙做生意。   我最喜歡的一級就是別墅鬧鬼了。石磊為了下大家,裝成鬼嚇大家,大家都以為是鬼來了,全部來抓鬼,結果石磊被大家打了一頓。看了這一集我都快笑死了,書都差點掉了。

這本書我看了一星期,快看完了的時候。精豆豆,古龍飛,魯肥肥,吳緬四個好哥們考到了三所不同的學校。吳緬的好朋友冉(pan)冬陽也考到了不同的學校。他送給吳緬999可幸運星。作為禮物。

這本書告訴我們,做人要開朗,要能與別人交朋友。這樣才能活得開心,活得快樂。

男生日記讀後感(二)

《男生日記》,一本男生必讀的書!書的內容很豐富,講的是一個剛國小畢業的男生吳緬,與爸爸一起同軍車去西藏。歷經千難萬險,終於抵達目的地,與好朋友一同打工,幫助同學上國中,還周濟了一位失學兒童……他的假期生活豐富多彩、有聲有色。

小主人公吳緬和魯濱遜一樣,有大無畏的冒險精神,不管有多少困難,多少危險也決不退縮,這一點驚人的勇氣,令我敬佩。而這也正是我們這一代人所缺少的,平常嬌生慣養,做慣了小皇帝、小公主,遇到一點危險就舉白旗投降,低頭退縮!我不禁想起了那篇令中國家長和孩子深感慚愧的《夏令營中的較量》。當所帶食物吃光後,日本孩子能自己烹飪食物,而中國孩子只能在一旁餓肚子;在登山途中,日本孩子興致勃勃、迎難而上,而中國孩子見山路險峻、崎嶇,則面露懼色,望山興嘆!如此下去,我們中國的下一代又如何與他人競爭?他們就像易碎的玻璃,永遠需要家長的保護。

吳緬「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的格言,也令我極其敬佩。為了幫助宋立春進入一中,他每天起早貪黑地打工,給精豆豆舅舅經營的「道歉公司」打工,挽救了一場即將灰飛煙滅的婚姻,還去歌廳表演節目,受到了極大的歡迎,賺的錢不僅可以讓同學進入國中,還可以幫助其他一些失學兒童。羅曼羅蘭說過:「愛是生命的火焰,沒有它,一切變成黑夜」。這又讓我想起《愛之鏈》中的主人公喬依,心甘情願地為別人付出,不求回報,關心他人,以幫助他人為樂。是呀!社會上,只要有愛,人與人之間將會是永遠快樂的。

我要感謝吳緬,是他讓我懂得了,遇到困難時,不能悲觀退縮,要奮發向前,戰勝困難;我還要感謝吳緬,是他讓我懂得了,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要伸出援助之手,「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男生日記讀後感(三)

這本書主要講述一個男生「吳緬」在暑假期間的難忘經歷。()他先和他的爸爸去了西藏,沿途發生了許多趣事,隨後又開始參加國中的一些考試,還在閒暇之餘舉行了做飯才藝大比拼,又幫爸爸打過「工」呢。

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他的同學宋立春考上了重點中學,卻沒有錢交學費9000元,於是吳緬與他的幾個兄弟到「道歉公司」接單幹活,又與冉冬陽等女生一拍即合,去了「流年歌廳」表演歌藝,竟然在一個暑假中賺得了將近一萬五千的收入,最後,這筆錢全部用來資助宋立春和其他的貧困同學。故事中吳緬有著現代男孩的優點:他為他爸鋸木條,運木料,十分能吃苦;他為同學宋立春攢學費,表現了他對他人的關愛,講義氣;他敢於走危險的西藏川運,表現出了他的勇氣;他對小混混大打出手,更體現了他的見義勇為…

吳緬的性格應該算是現在的學生的性格榜樣,現在的小學生吃一點點苦就放棄了、對同學的關愛甚少、遇到壞人立馬退縮,男生應該大氣、大膽、大義,而吳緬做到了。

我要有他的機智、善良和勇敢,在同學面前多一份真誠,在抵制壞人壞事多一份勇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