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簡愛讀後感800字

簡愛讀後感800字(一)

簡愛這本書我沒太認真的去讀,但是,我也對書中的故事略有了解,也領悟出來許多道理。

簡愛從令人討厭的學校畢業,在羅契斯特先生的莊園找了份家教的工作,負責教育羅契斯特先生的女兒,在此過程中兩人擦出愛的火花,但在兩人結婚當天,意外得知羅契斯特先生的前一位夫人並沒有死,而是瘋了並且正關在莊園裡,於是簡愛離開莊園,並碰到自己的表哥表妹,正當簡愛猶豫是否與表哥一起離開英國做傳教士的妻子時,羅契斯特的莊園由於瘋妻縱火毀於一旦,他本人也受傷致盲,心靈有所感應的簡愛趕回莊園,兩人從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簡愛從小失去父母,寄住在舅媽家,不平等的待遇讓她飽受欺凌,小小年紀就承受了別人無法想像的委屈和痛苦。成年後,她成了桑菲爾德貴族莊園的家庭教師,她以真摯的情感和高尚的品德贏得了主人的尊敬和愛戀,誰料命運對她如此殘忍,她為這段婚姻又付出了難以計算的代價,但自始至終她都一直堅持著自己的信念,執著自己的理想與追求。

人的最美好的生活是人的尊嚴加愛,這是我從這部小說中領悟到的,而小說的結局給女主人公安排的就是這樣一種生活。雖然我們覺得這樣的結局過於完美,甚至這種圓滿本身標誌著膚淺,但是我依然尊重作者對這種美好生活的理想——就是尊嚴加愛,畢竟在當今社會,要將人的價值=尊嚴+愛這道公式付之實現常常離不開金錢的幫助。人們都瘋狂到似乎為了金錢和地位而埋沒愛情。在窮與富之間選擇富,在愛與不愛之間選擇不愛。很少有人會像簡這樣為愛情為人格拋棄所有,而且義無反顧。《簡·愛》所展現給我們的正是一種化繁為簡,是一種返璞歸真,是一種追求全心付出的感覺,是一種不計得失的簡化的感情,它猶如一杯冰水,淨化每一個讀者的心靈,是我們人生追求的二重奏。

簡愛讀後感800字(二)

這本書的女主角間·愛是一個失去父母的孤兒,在舅母的虐待下,她堅強的生活著,努力的反抗著,她追求自由,不想再受到別人的打罵和侮辱。舅媽把她送到勞渥德學校,她很高興,以為終於可以擺脫惡運了,現實確實得到了一些改觀,在勞渥德學校的生活讓她喜憂摻半,並通過一些所見所聞受到了很多啟發,從朋友海倫身上她看到了什麼是堅強,什麼是忍耐,自己在學習和摸索中日益成長、成熟。在勞渥德的最後兩年,簡·愛當了教師,但她覺得失去了很多東西,她想追求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她另外找了份工作——家庭教師。在一個送信的夜晚,他認識了羅切斯特先生,並幫助了他,後來才知道羅切斯特就是她當家庭教師桑菲爾德家的主人,經過熟悉和了解,他們彼此產生好感,愛上了對方。在這期間簡·愛不計前嫌,原諒了曾經傷害自己的舅母,陪伴她直到去世。

當簡愛即將成為羅切斯特的新娘時,才知道羅切斯特已經有了妻子,雖然那是個瘋女人。簡·愛很傷心,她無法接受這一切,道德與良心的譴責讓她決定離開這個地方。出走的路上歷盡艱辛甚至流浪,但這並沒有打垮簡·愛,她巧遇表哥一家,開辦了自己的學校,為孩子們帶來知識和快樂。因為她從心底始終牽掛著羅切斯特先生,於是又回到了桑菲爾德,經打聽得知,羅切斯特的妻子在自己瘋態引起的一場大火中死去,在那次災難中羅切斯特為救人雙目失明,並一隻手殘疾。簡·愛找到了羅切斯特,告訴他,即使他殘疾了,她依然愛他,決定要和他永遠的、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我很佩服簡·愛這種不屈不撓、永遠追求自由自在幸福生活的精神。

她前後經歷的種種事情,以及她寬容豁達的性格,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敢於反抗、敢於追求、敢於爭取,從小就自立自強、自尊自愛。雖然她容貌不漂亮,出身很平常,又一無所有,但她的氣質不卑不亢,處事待人樸實謙和,讓周圍的人都很佩服。她追求自由、平等的生活,可命運似乎有意磨練她,讓她經受一次次的困惑和壓力,但最終,她戰勝了命運,收穫了幸福,命運優待了這個善良、堅強、勇敢的平凡女子,使她的一切因自己的努力而改變,變得日益美好起來。我們要學習簡·愛這種自尊自愛、堅強獨立、不被困難所嚇倒的精神,()我們要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權衡自己手心裡的幸福,把握人生的每一個精彩瞬間,使自己活得有滋有味,苦中有樂。

簡愛讀後感800字(三)

《簡愛》是英國文學史上的一部經典傳世之作,它成功地塑造了英國文學史中第一個對愛情、生活、社會以及宗教都採取了獨立自主的積極進取態度和敢於鬥爭、敢於爭取自由平等地位的女性形象。

如果簡愛的獨立,早已被扼殺在寄人籬下的童年生活里;如果她沒有那份獨立,她早已和有妻女的羅切斯特生活在一起,開始有金錢,有地位的新生活;如果她沒有那份純潔,我們現在手中的《簡愛》也不再是令人感動的流淚的經典。所以,我開始去想,為什麼《簡愛》讓我們感動,愛不釋手——就是她獨立的性格,令人心動的人格魅力。

主人公簡愛身材瘦小,相貌平凡,無金錢、無地位,卻有著不平凡的氣質和非常豐富的情感世界。她在生活的磨練中,拋棄了女性天生的懦弱與嬌柔逐漸養成了堅強獨立的個性。她不會在表兄殘暴面前甘心被辱,而是據理力爭。即使結果不盡人意,卻始終如一沒有低頭;在魔鬼般冷酷的布洛克爾赫斯先生的折磨下,她不會表現出任何恐懼,而是從容的扛下來,獨立堅強的活下來。讀《簡愛》,我為幼年的她所受到的虐待而悲憤,感同身受般的體會著簡愛那幼小敏感的心靈所受的傷害。我也為簡愛而傾倒。喜歡她在地位比她高的所謂上流社會人士面前表現出的那種不卑不亢的態度,喜歡她在面對愛時表現出的的那種自尊自強的精神,心中不禁感嘆在距離她所處的年代進步了二百年的現代,又有幾個女子有勇氣為了自己的尊嚴而對一個心愛又富有的男子說不呢?簡愛就可以!在她的身上時刻閃現著一種獨立人格的壯美與崇高!

簡·愛,她「貧窮,低微,不美,矮小」,但她擁有的一顆智慧、堅強、勇敢的心靈,使那些外在的美在這內在美面前黯然失色。更為可貴的是簡·愛並不因為自己的貧窮和外貌而自卑,相反,她勇敢堅定:「我和你的靈魂是平等的。」「我跟你一樣有靈魂,——也完全一樣有一顆心!」「我現在不是憑習俗、常規,甚至也不是憑著血肉之軀跟你講話——這是我的心靈在跟你的心靈說話,就仿佛我們都已離開了人世,兩人一同站立在上帝的跟前,彼此平等——就像我們本來就是的那樣!」

  1. 簡愛讀後感
  2. 簡愛讀後感600字
  3. 簡愛讀後感4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