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戴小橋全傳的讀後感

戴小橋全傳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打開了書店瀕臨絕版的一本書,叫做《戴小橋全傳》。這本書主要講一群男孩子的故事,他們每天都哇啦啦叫,打打鬧鬧,來回奔跑,不知疲倦的玩。這些故事雖不精彩,但平凡中帶著魔力,讓我們看看戴小橋的平民生活。

看這本書的感覺很抽像,故事情節像是發生在眼前,及他們詼諧有趣的對話。別人經常說「幽默的人智商很高」。在這本書中快樂是作家梅子涵賦予戴小橋的,也是笑看所有童年中的孩子們,就如書的封底上寫的:這本小說不教育你什麼,只給你帶來快樂!

戴小橋全傳的讀後感(二)

昨天我去姑姑家做客,姑姑為我推薦了《戴小橋全傳》這本書。我只看了幾篇故事,就被精彩的故事內容吸引住了。今天我終於把這本書全部看完了。

書中的主人公叫戴小橋,他的同學都喜歡叫他「大香蕉」。戴小橋的好朋友分別是汪小中、林曉琪、杜家嚴、馬兒帥。他們整天打打鬧鬧,哇啦哇啦,來回奔跑,塵土飛揚,開心得不得了。他們每一天都會有天才般的靈感——踢足球派個特務;小紙條粘在別人後背上;中午吃飯搶湯喝,結果警察來抓了;下午放學回家,把別人的書包背走了。

這本書的每一篇故事都寫得那麼精彩,其中我感覺《寫日記》這篇故事和我有很多相似之處。戴小橋的媽媽要求戴小橋每天都要寫日記,我的媽媽也要求我每天不管多麼累多麼晚,都得堅持寫日記。她們的理由都是:寫日記可以提高作文水平,可以幫助把作文寫得更加好。如今,我已經寫了4本日記了,我的作文水平也正在慢慢提高。前幾天,我的作文還在市里獲了獎呢。另外,我還喜歡書中的毛小弟老師,因為不管戴小橋他們做了什麼糟糕的事,他們的毛老師都不會批評他們。

戴小橋全傳的讀後感(三)

這是一本非常好笑的長篇故事書,裡面寫了戴小橋的許多好玩、有趣的小故事。()戴小橋有一個外號,叫「大香蕉」。他的理想特別多。國小報名的時候,一開始,說想當警察,要把壞蛋都消滅掉;後來,又想開飛機,開到北京、美國……他有幾個好夥伴——被叫為「馬兒摔」的馬兒帥;有很多肯德基票的林曉琪;總是會有足球,但又踢得不好的杜家嚴;喜歡塞紙條的劉東……這些夥伴們總是在一起,也惹出了不少笑話。戴小橋的班主任毛老師教他們語文,不過,他們總調皮的叫他「毛小弟」。「毛小弟」也不會生氣,依然是那麼和藹可親的樣子,和他們「稱兄道弟」。

戴小橋的媽媽讓他寫日記,他卻把明天要做的事情嘰里呱啦的寫了一通;汪小中說周五公園要放大電影,結果日期看錯,害的林曉琪興奮地帶了一大堆肯德基,卻撈了個空。

戴小橋只是一個普通的小學生,也有歡樂,也有煩惱,但他卻能用一個很好的心態去對待每一件事情。雖然他有時做事傻乎乎的,做出的每件事情都讓人哭笑不得、啼笑皆非,也時常與夥伴們拌拌嘴,吵吵架,但他依舊很快樂,總能像「化險為夷」一樣,「化悲為樂」,每天都是朝氣蓬勃的,給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

童年是那麼美好,就像一根甜甜的棒棒糖,可以無憂無慮的玩耍,可以不用管大人那些煩人的事情,但是有些人卻不珍惜,不會滿足自己的現狀,只想著自己沒有什麼,而不會想著自己有什麼。就像霍金,雖然得了會導致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卻還說:「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我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為什麼不能這樣呢?戴小橋活的那麼自在,那麼歡樂,就是因為他會滿足。所以,就算做錯了什麼事,過的也很充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