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替父從軍》讀後感

《替父從軍》讀後感(一)

今天我和媽媽讀《花木蘭替父從軍》文章,我被木蘭姐姐的勇敢感動了。

有一天花木蘭在織布忽然一位士兵闖入她家要求她父親去當兵打仗,可木蘭說:「我父親已經過了半百歲了。」可兵還是把她父親的名字寫了上去,後來木蘭想:「如果父親去了,肯定是有去無回。」於是她決定替父從軍。木蘭雖是女子,但處處都不比男子差。她隨著部隊南征北戰,建立了無數的戰功,曾經救了全營2000多人的生命,在軍營里,戰士們都說木蘭是位勇敢的好兒男。

我看了這個故事深深的被木蘭姐姐的勇敢和善良感動了。我要向木蘭姐姐學習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替父從軍》讀後感(二)

《花木蘭替父從軍》這篇課文讓我回味無窮。

「花木蘭看到父親天天在軍營中勞累,已經是體弱多病了,花木蘭就想替父從軍。」這句話讓我深深感動:花木蘭為了自己的父親,願意放棄自己的青春年華,冒著生命的危險要去從軍。她的這份孝心讓我敬佩,也使我感到羞愧:我的父親每天都在建築工地上幹活,風吹日曬,而我平時只知道向父親要這要那,從來不去關心父親的身體。想到這裡,我流下了愧疚的淚水。

花木蘭在戰場上奮勇殺敵,最後成為赫赫有名的將軍。她雖然是一介女流,但巾幗不讓鬚眉,讓我為之振奮,因為我也是女的,父母常常感嘆沒有男孩,我也要證明給他們看,我可以做得比男孩更好,總有一天,他們會為我而感到驕傲。

《替父從軍》讀後感(三)

《替父從軍》講述一個家喻戶曉的人物——花木蘭。她天天跟著父親學習騎馬,練得一身好武藝。

有一天,差役送來了徵兵的通知,()要木蘭的爹去當兵。可是父親已經年老,怎麼還能打仗呢?思量再三,最終木蘭決定女扮男裝,代父從軍。

在戰爭中,木蘭作戰勇敢,立下了不少戰功。最後,木蘭回到自己的家鄉,換上了漂亮的女裝,同伴見面前站著一位亭亭玉立、楚楚動人的少女,都大吃一驚,沒想到共同戰爭十二年的戰友竟是一位少女。花木蘭出於孝心,替父從軍,造就她成了當之無愧的女英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