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長征故事》讀後感

  今年暑假我閱讀了祝彥編寫的《長征故事》,書中記述了紅一方面軍、紅二方面軍、紅四方面軍和紅二十五軍長征的重要戰役和許多感人故事,讓我深刻的了解了血染湘江、四渡赤水、飛奪瀘定橋、翻越雪山、跋涉草地、突破臘子口等故事,革命先輩們的英勇事跡深深感動了我。

  長征是中國革命的一座偉大豐碑,在中華民族的歷史上鐫刻下不怕犧牲、眾志成城、百折不撓的長征精神,正是這偉大的長征精神讓中華民族在歷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奮勇向前!

  讀《長征故事》讓我知道:崇高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是戰勝困難的精神動力。長征途中紅軍們在生與死的考驗面前是拯救中華民族的理想和信念支撐著他們,將他們緊緊地凝聚在一起,走過草地,跨過雪山,走向希望,走出了一個嶄新的中國。今天的我們成長在國家的和平時代,缺乏對艱苦環境的磨練和歷史的深刻了解,這就更需要我們樹立崇高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

  讀《長征故事》讓我知道:長征永遠在路上,長征精神永不過時。正如習大大所說:「有了這樣的精神,沒有什麼克服不了的困難。」紅軍以超人的膽魄和鋼鐵般的意志,面對困難勇往直前才贏得了長征的勝利!因此我們要繼承和踐行偉大的長征精神,要敢於徵服一切困難,我們在面對學習和生活中的「雪山、草地」時,要用積極的心態尋找解決問題的思路和辦法,從身邊點滴小事做起,從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不被困難所嚇倒。

  讀《長征故事》更讓我知道:「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我們這一代新的長征路,就是對奮鬥目標的執著追求、對學習鑽研的不懈進取、還有對生活中各項任務的勇於擔當。年輕的我們就是要把長征精神鐫刻心中,不斷校準揚帆遠航的方向,以習大大所提出的「勤學、修德、明辨、篤行」來時時擦亮自己前行的道路,讓長征精神放射出新的時代光芒。

  新長征路上我們要堅定信念、勤奮學習、提高綜合素質,繼續踐行長征精神,就一定能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讓我們一起努力建設我們的國家,讓中華民族永遠屹立於世界強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