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駱駝祥子讀後感150字

駱駝祥子讀後感150字(一)

錢,固然重要,尤其是在舊社會,人人信奉「有錢能使鬼推磨」的說法,一遇到窮人,就對他冷嘲熱諷,似乎是一直種娛樂。可是,如果因為那一張張印著數字的紙而是去了最真的靈魂,最高尚的品格,那一張張印著數字的紙就等於罌粟花,表面上是那麼惹人喜愛,實際上那只是禍害的根源。許多人為了錢已經迷失了本性,失去親人、愛人。錢不是萬能的,失去了善良的本性,即使成了億萬富翁,又代表什麼呢?人最應該追求的,不是錢,而是善良的本性。

作為一名「人民藝術家」,老舍的優秀作品不勝枚舉,可這本《駱駝祥子》是那麼的引人深思。

駱駝祥子讀後感150字(二)

我不能想像如果自己遭受著祥子的遭遇,最終會有怎樣的結果。也許會比祥子更差,差幾倍!混的越差,就越懶得往好混,渾渾噩噩地活著,行屍走肉般的活著,混一天算一天的活著,不管多會死的活著……

這樣的社會,吃人的社會,不讓好人有出路。

社會,直接影響著人民。

社會主義讓我倖存,為祥子嘆息,為自己珍惜吧。

駱駝祥子讀後感150字(三)

整部小說語言生動,文筆剛勁有力,刻畫出了一個個個性鮮明的人物。堪稱老舍先生的代表作。小說里充斥著的悲涼發人深省,故事離奇感人。所以家喻戶曉,已譯成各種語言流傳多國,在世界文壇都有極重要的影響。這部小說里所說的事情,的確離我們現在有幾十年了,並且也肯定有藝術加工,但文學總是來源於生活的,是千千萬萬百姓生活中的一曲。通過它,我們至少可以知道:社會曾是那麼的黑暗,希望曾是那麼的渺茫,因為它畢竟就發生在不久前的中國,發生在這雄雞病危的年代。

駱駝祥子讀後感150字(四)

祥子是一個悲劇,他盡了所有的力,也吃了所有的痛苦,但卻依然落了個兩手空空。()如果祥子生活在我們這個年代,也許他就不會變成那樣的「刺兒頭」了。因為他是那樣的要強、那樣的善良、那樣的正直,為了自己的理想可以放下一切!我們也應當學習祥子的那種「吃得苦中苦」的精神,雖然未必「方為人上人」,但只要努力了,奮鬥過了,便能問心無愧。

駱駝祥子讀後感150字(五)

《駱駝祥子》使我對當時勞苦的人民更加同情,祥子雖然是老舍塑造出來的人物,但那時所有的勞苦老百姓都和他一樣。而我呢?在吃飽穿暖的優越條件下還有心思去同情他們,可見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幸福啊!我們的先輩用血汗給我們帶來了光明,而我們呢?要使我們的祖國更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