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的女兒讀後感400字

海的女兒讀後感400字(一)

上課時,值周老師給我們講了《安徒生童話》中「海的女兒」的故事:滿15歲的小人魚第一次游出海面就在風暴中救了王子的命。王子長得英俊帥氣,小人魚愛上了他。小人魚為了能和王子在一起,喝下了海巫婆給的藥,魚尾巴變成了兩條纖細美麗的腿,可她從此再不能說話了。海巫婆還告訴小人魚必須和王子結婚,否則王子結婚的那天早晨,小人魚就會變成海上的泡沫。王子不知道是小人魚救了他的命,也不知道小人魚為了能和他在一起,忍痛割開了美麗的尾巴,犧牲了自己美麗的聲音,而要娶鄰國的公主為妻。姐姐們送來一把刀子,只要把它插進王子的心臟,王子的血會讓小人魚恢復原形。小人魚不願意傷害王子,天亮之前在王子的婚禮即將舉行時,她跳進大海,化成了泡沫。

這個故事告訴我:小人魚為了心愛的王子,放棄了海底幸福的生活,她寧願犧牲自己化為泡沫,也不願意傷害王子。她是多麼善良和讓人敬佩呀!她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泡沫。小人魚為了自己的夢想,不怕疼痛,她是多麼勇敢啊!這雖然是個童話,可小人魚有夢想、有追求,勇敢、堅強、善良和不怕犧牲的精神都是值得我學習的。

海的女兒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讀了安徒生童話集,裡面海的女兒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它裡面是說海的女兒是龍王最漂亮的小女兒,這天她滿了15歲了,她去海面上看看,她看到了一個國家的王子也是今天生日,她第一眼看到他就喜歡上了他,她還救了他,海的女孩為了讓自己有像人一樣的兩條腿就到海底女巫那去,用自己美妙的聲音換來了兩條腿,她在海灘旁邊,被王子看見了王子就江海的女兒領進了皇宮,海的女兒在皇宮裡發現了在她救了王子之後,有位鄰國的公主在他身邊喚醒了王子,王子誤認為是她救了自己,海的女兒得知後十分傷心,但是海的女兒現在已經不能說話了,幾天後王子竟然要娶鄰國的公主為妻,這讓海的女兒更加傷心了,第二天,他們結婚了,海的女兒做了他們的伴娘,當天晚上,海的女兒在海邊哭,她的姐姐們上岸來對妹妹說:「你只有殺了王子才能生存下去,否則你會變成泡沫!」海的女兒拿著姐姐給的匕首走進了王子和公主的新房,即將要下手時,海的女兒還是把匕首人在了地上,她不忍心殺死自己最喜歡的人,東方的太陽即將升起,姐姐們眼看妹妹要化成泡沫,心中萬分悲痛,最終海的女兒化成了泡沫。

讀完後,不禁為海的女兒留下了眼淚,像這樣能為感情犧牲的人有幾個,我們現在的小孩子還時時與大人吵嘴、頂嘴。現在想想是多麼不應該啊!我以後一定要讓大人開心,等他們老了讓我去孝敬他們。

海的女兒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讀了《海的女兒》這篇文章。使我深有感觸。

最令我感動的一段是,王子和人魚之間發生的一幕幕情景。我覺得小人魚是一條非常善良的「美人魚」。因為當她的姐姐們用自己漂亮的頭髮,從巫婆那裡換來了一把尖刀,只要小人魚把尖刀刺進王子的胸口,讓王子的鮮血滴在她的腳上,她馬上就可以恢復人魚尾巴,又可以回到大海里生活。假如是我,我一定不會辜負姐姐們的期望,但小人魚並沒有這樣做,那麼她就會面臨死亡。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感受到小人魚是多麼的善良啊!

我不知為這故事哭了多少回,一個人為了自己所愛的人而犧牲自己的幸福是多麼的不容易啊!又是多麼的偉大啊!當小人魚把自己的真心露出來,我是多麼的羞愧啊!平時為了一點兒小事,就和同學們吵起來,有時候竟動起武來,比起小人魚我真是太慚愧了。我要向小人魚學習,做一個像小人魚那樣充滿愛心而又善良人。和同學們和睦相處,共同進步!

海的女兒讀後感400字(四)

《安徒生童話》中《海的女兒》講述一個人魚和人之間的動人故事。()讓我最感動的幾段,就是王子和小人魚之間發生的那一幕幕。

我覺得,小人魚是一條心地非常善良的「美人魚」。因為當她的六個姐姐用自己漂亮的頭髮,從巫婆那換來了一把可以讓小人魚重生的尖刀。只要小人魚把尖刀刺進王子的胸口,讓王子的鮮血滴在她的腳上,那麼她的腳就會立刻變成魚尾巴,她又可以在大海里自由自在地活上整整五百年。假如是我,我一定不會辜負姐姐們的期望,會把王子殺死。但她並沒有這樣做。因為她知道,假如她把王子給殺掉了,那麼會有另一個人和她一樣痛苦,所以她不忍心下手,更不願下手。小人魚寧可犧牲自己,都不願犧牲別人的幸福。從這可以看出,小人魚的心靈是多麼純真。善良啊!

我不知為這個故事,為那條善良又可憐的小人魚流了多少淚。一個人為了自己所愛人的幸福而犧牲自己的幸福是多麼的不容易啊!又是多麼的偉大!可我們平時在班中為了一點點小事而斤斤計較,甚至動起武來。當在小人魚面前把自己的心靈抖露出來,是多麼的羞愧啊!

小人魚,你雖離我那麼遙遠,但我覺得你那麼近,近得貼著我的心,因為你純潔的心靈已讓我與你結下了不解之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