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靠自己去成功讀後感

靠自己去成功讀後感(一)

這本書的作者是劉墉,籍貫北京,生於台北。是著名作家、畫家。曾任美國丹維爾美術館駐管藝術家,紐約聖若望大學駐校藝術家、聖文森學院副教授。他出版中英文著作70多種,在世界各地舉辦畫展30多次,這本書是寫給他女兒的。

我的感受是做什麼事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與挫折也不要退縮,要學會堅強,學會自己去處理每一件事,學會面對。人的一生有許多是要靠自己去成功的,不是靠別人、靠一些投機取巧的方法去獲得成功的。人要有一顆很熱的心,一對兒很冷的眼,一雙很勤勞的手,兩條很忙的腿和一種很自由的心情。這是作者所說的。在你的眼前有很多要面對的挑戰,受苦的人是沒有悲觀的權利。因為前面的苦要由他們自己獨自承擔的,別人能在家過平靜的生活而他們卻成了漂泊者。你想想如果你是比爾。蓋茨的爸爸,知道兒子居然大二要從哈弗輟學,我會不會支持他?如果你是李安的父親,知道兒子居然要去搞電影,你又會不會阻止?如果你阻止了,還會不會有今天的微軟總裁比爾。蓋茨和大導演李安。在你年輕的時候就應該走出去,找你所想找的,要學會自己去發現,而不是沒等你找就把蓋子打開說:「來!這就是我要找的東西。」

我覺得最好的教育就是自己這些長處獲得充分的發揮。「成功要自己去成功,成長也要自己去成長。」學會獨立,不用別人的催促下能完成每一件事,那說明你很棒了。只要肯付出,就一定能獲得收穫。你自己要用時間的緊迫逼自己會有更高的效率,不要總把時間都給白白浪費了,要學會掌握好時間的價值,與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很關鍵的。學會珍惜一切的一切。

靠自己去成功讀後感(二)

我們做人要做個人上人,「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苦讀才能出頭的觀念,已經根深蒂固在中國人的心裡。所以我們要做個強人,不要做讓人瞧不起的那種人。做什麼事兒都要鎮定,要有「平常心」,「平常心」要以「平常」來準備,而非臨時抱佛腳。「平常心」也是「心平常」,讓你的心總保持在平靜的狀態,才能以不變應萬變。你平常是什麼樣就什麼樣,不用偽裝,遇到不平常的事,你也不要慌,要鎮定,要有平常的心。這樣你會順利很多,如果你越不平常,也沒有穩定的心,那你做起事來就更糟糕。這「平常心」只有平常就努力,平常就警醒的人,才有資格談「平常心」。

我還知道了,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陷阱,利用你的同情心、好奇心、頑皮心、貪婪之心,叫你跳下去。在這個世界上充滿了危險,有很多讓你想像不到的意外,說不好就遇難或發生一些恐懼、悲慘的事情。要知道固然可怕,但是披著羊皮的狼更可怕。披羊皮的狼看來比較文弱、比較沒侵略性、也比較不會讓你戒備的人,他們就好像老虎。你越是覺得不會侵犯你的人,甚至看起來和藹可親的,在他舉止怪異時,你要更加小心。要學會保護自己,學會分辨是非的好壞,分清好人與壞人。以免上當受騙,要聰明點,遇到危險時怎樣去解決。都要去認真思考對自己在社會上市有很大作用的。不要因為一時的糊塗,毀了自己的半生。那樣你會很不值,很後悔。希望不會是那樣的結果。

我通過讀《靠自己去成功》這本書,我懂得了很多東西與知識,在生活上的問題怎樣去解決,在社會上怎樣分辨是非,分辨好與壞的常識。還讓我懂得做人要做人上人,「人必自重,然後人重之。」只要當自己先有公德之後,才能要求別人有公德;只有自己先自重之後,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也只有在每個人都能自律,由自己做起,才回獲得成功,受到尊重。讓我很受啟發,讀書其實也是一種樂趣,現在我開始慢慢喜歡上看書了。看書可以讓我學會很多知識,懂得很多道理。

靠自己去成功讀後感(三)

「任何成功都需要靠自己去努力,()你就是你,堅持作你自己。」這句話便是《靠自己去成功》這本書的中心思想。本書的每一個故事都是由一句生動活潑的話題引發的。通俗易懂的哲理,是讀者美味的心靈雞湯。

書中使我感觸最深的是一則「有輸有贏才為人生——談勝敗」的文章,作者舉了一個自己女兒因考試不理想,失敗的例子。巧妙的襯托出這個話題。「有成功必有失敗,俗話說的好,『一分耕耘,一份收穫。』但事實是這樣的嗎?不一定。在這個世界上並非『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時候你可能用的種子不好、水土不服,再遇上壞天氣,結果下了最大的功夫,反不如那些天時地利人和都對,卻沒有努力的人收穫來得好。但值得肯定的是,耕耘較多的人總能收穫較多。成功總是為耕耘較多的人準備的。」

回想起日常的學習生活,有時我認為自己努力過,但結果卻令人不滿意。這時的我覺得很委屈,想退縮,事情往往半途而廢。讀了這篇文章後,使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同時茅塞頓開。我明白了,我缺乏的是永不放棄、堅持不懈的精神。人生有輝煌,有低谷。豈不更精彩嗎?失敗了可以重頭再來,但絕對不能放棄堅持與努力!因為我們要明白失敗是一時的,勝利也不是永遠的。只要不回首昨天,堅持作你自己,堅持本來就是一種成功!成功往往是每個人都夢寐以求的,但是又有多少人成功了?沒成功的人為什麼沒有成功?而成功的人又是怎樣成功的?今天,我從《靠自己去成功》這本書中找到了答案。成功靠自己去創造。書中主要寫了劉墉的女兒是怎樣靠自己去取得的成功。劉墉是一個著名的文學家,但他沒有讓自己的女兒在自己的名義下去靠什麼關係讀什麼學校,什麼班。劉墉說過:「靠自己去成功,就不讓女兒依賴任何人。」女兒憑著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成功,這一切並沒有靠任何人,並沒有讓任何人給予幫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