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親的純淨水讀後感

母親的純淨水讀後感(一)

日常生活中,純淨水是個普通的常讓人視而不見的事物,可是這「母親的純淨水」卻有著一番深意,文中的它已不再是一瓶普普通通的純淨水了。

從品味純淨水到揭穿了秘密,重一段刻骨銘銘的溝通到純淨水的戀戀不忘,無處不存在著母親的關懷。純淨水,他珍珠般的無暇,它的中間,滲透著濃濃的愛意……

那段感人肺腑的談話是富有哲理的,是對所有人人生的一種啟迪:「窮人不見得可憐,富人也不一定高貴,再窮也要看得起自己,心窮了,那可就真窮了。」俗話說:人窮志不窮。上蒼給予人們的生活自然又富有窮。我們不論家境如何,都不能沒有了前進的動力與奮起的志氣,空享受不是本事,真正意義上的「享受」應該是付出汗水後的成果,拼搏奮鬥,這樣才能創造新的未來,美的生活

純淨水,是一種普通的「飲料」;更是一種表現!文中多處「純淨」無疑更讓人感到母親的純潔自淨啊!

母親的純淨水讀後感(二)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時感受很深,心中的感想千頭萬緒,特別是文中的兩句:1.再窮,也得看得起自己。要是看不起自己,心就窮了,那可就窮了。母親的這句話值得深思。雖然經濟上貧窮,指物質上或金錢的缺少,但思想上並不貧窮,努力地用自己的雙手去製造財富。2.她認為,沒有任何一種飲料比得上母親的「純淨水」。這句話表明女兒真正的理解了母親的做法,也意識到:再窮,只要自己看得起自己,心,也就不窮了;不應該把窮作為一種屈辱,而應視為奮發向上的精神,這種思想教育就像「涼白開」一樣質樸,純潔,可以滌盪一個人的思想上的污垢。「

這件」純淨水「的小事,反映了社會生活,使我們的思想上的感染,從而明確貧與富,粗俗與高尚的人生境界,()讓自己的」純淨水「的洗禮,小中見大,蘊意悠長。

媽媽為女兒灌在瓶中的好惡毫無雜質的涼白開,指媽媽淨化心靈教育,它是那樣不斷地洗淨女兒心靈上的灰塵,催女兒深思,激女兒奮發。

在現實社會,每個階段的人生活在不同環境,貧窮讓人奮發,引人向上的動力,富有的人只會沉侵在酒池肉林,錢也會一天天花光。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有志之人應該有勇氣改變自己的生存環境,並勇敢地去創造輝煌的未來。

母親的純淨水讀後感(三)

你一定喝過純淨水吧,但你喝過包含著母愛的純淨水嗎?

《母親的純淨水》主要講一瓶普純淨水,2元錢,名牌純淨水,3元錢。每逢體育課時,就有許多同學帶著純淨水,以備解渴。

她也有,每到周二和周五,母親就會給她一瓶純淨水。她接過水後,就高高興興的上學了。一次體育課後,同桌沒帶水,她就把自己的水遞給了同桌,」這好像不是純淨水。「同桌喝了一口說道。」怎麼會?「她的臉一下紅了起來。幾個同學圍過來,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有一個同學嘗了一口:咦,」這是涼白開!「大家都笑了。他回到家問母親:」您給我的是涼白開嗎?「」是。「這樣做可以省很多錢,咱家一個月用7噸水,一共6元多,而純淨水一星期都6元……」她想:母親這麼做是為了省錢。母親像看透了她的心一樣,說:「咱們家雖沒錢,但還有志氣,沒有了志氣,就全沒了。」就是這句話鼓勵了她。如今,她找了一份不錯的工作,有不少的薪水,她可以喝起所有飲料,別說純淨水了。可是,只要在家裡,她還是喜歡喝涼白開。

作為學生,我們上學是去學知識、學文化的。不是去比吃、穿、喝的,學習好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報答方式。不管家庭是貧是富,每位母親都有自己表達愛的方式。通過文中的這些細節,可以看出母親給她的不僅僅是一瓶清涼的白開水,還給她了一顆比水更晶瑩剔透的母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