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愛讀後感500字

母愛讀後感500字(一)

讀了江南雨寫的《母愛》後,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與無私。

本篇課文講的是在西部的青海省,一個極度缺水的沙漠地區,一頭老牛為了自己的小牛犢,甘受皮肉之苦,這種精神感動了送水員,給了小牛犢水。課文中,有幾句話令我頗為感動。一句在第三自然段的結尾:「後面的司機一個勁兒鳴笛,性急的甚至點火驅趕,可老牛不為所動。」我從這句話中看出,老牛為了自己的孩子能夠喝到水,可以克服一切困難,連見了平日裡害怕的火都可以做到不為所動,不就是因為母女親情壓過了恐懼嗎?一句是:「在靜默中,人們看到了母子倆眼中的淚水。」這是什麼樣的淚水?小牛犢的淚水充滿了感激和滿足,老牛的淚水充滿了欣慰和滿足。母子倆都很滿足,只不過原因不同:小牛犢是因為自己喝到了水而感到滿足,老牛則是因為自己的孩子喝道了水很滿足而滿足。老牛對小牛犢的母愛是多麼的無私呀!

古人云:「可憐天下父母心!」是呀,有幾個人能夠對得起父母呢?小的時候,父母一把屎一把尿地把你養大了,可等父母老了,你有會怎樣對待他們呢?

啊!老牛為小牛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母愛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母愛》的文章。故事是這樣的:在青海省的一個沙漠地區嚴重缺水,每人每天只配給3斤的用水量。有一天,一頭老牛攔住了運水的軍車,想添點水喝。軍人首先對著老牛大聲呵斥,並用火來嚇它,但是毫無用處。後來老牛的主人用鞭子使勁抽它,抽得老牛皮開肉綻,但是老牛依然紋絲不動。

軍人沒有方法,只好舀了一瓢水給老牛,讓人感到意外的是老牛竟然不喝,只是向著夕陽的方向叫了幾聲,這時從遠處跑來一隻小牛,小牛喝完水後,老牛輕輕地舔了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輕輕地舔了舔老牛的眼睛,然後,遍體鱗傷的老牛帶著小牛慢慢地回家了。讀了這個感人的故事,不禁使我想起了媽媽生前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記得有一天,我夜裡發高燒,媽媽心急如焚地起來給我找藥,可是家裡的預備藥用完了,急得媽媽連外衣都沒有穿上,就拿著手電銅往山上跑去找草藥。吃了藥還不見效,媽媽又起來用涼毛巾縛在我的額頭上降溫,用濕毛巾給我擦身上,夜裡媽媽就那樣不停地換啊擦啊,直到我的燒退了,媽媽才休息。

第二天早上,燒終於退了,我高高興興地背著書包上學去時,望著媽媽疲憊而又欣慰的眼神,我情不自禁的哭了,抱著媽媽說:「媽媽,您真好!昨晚您辛苦了!」還記得有一次,媽媽生病了還強忍著病痛盡力去給我做飯。現在想起來,那時的我多麼的不懂事啊!不想想媽媽的病痛感受,真不應該啊!如今我做了媽媽才明白當初媽媽為何那樣?---偉大的母愛!《母愛》這篇文章,使我真正懂得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含意了。懂得了母愛的偉大,知道了世間情為何物!

母愛讀後感500字(三)

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使我陶醉的東西。比如一曲好聽的歌曲、一處美麗的景色……可是,最使我陶醉的,那就是母愛。人間最純真,最偉大,最聖潔的愛。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也是一個最感人的故事。

羅莎琳是一個膽小、孤僻的女孩。因為幼年喪父,從些就得孤僻、膽小。()她的母親看到她整天悶悶不樂,心裡十分難受。就打算在寒假時期帶女兒到阿爾卑斯山滑雪。滑雪俱樂部的老闆讓她們租紅色羽絨服,以免出意外。可是因為他們家境貧寒,母親謝絕了滑雪俱樂部的老闆的好意。

滑雪者只能在固定滑地點,不得擅自離開路線,可是,可怕的災難降臨了,正在她們玩得開心時,突然,雪崩了!幾分鐘後,羅莎琳和她的母親被雪崩蓋住了,等她們醒來,才發現自己眼前一片漆黑,她們大喊大叫,可是越喊越冷。過了一天後,她們的體力也消耗完了,母親覺得再這樣下去根本不是辦法。於是她和女兒經過千辛萬苦爬上了地面。眼看女兒羅莎琳快要凍死和餓死,母親想了一個辦法,她用岩石片割斷了自己的動脈,然後在血跡中爬了幾十米的距離,目是的想讓救援直升機在空中能夠發現她們的位置。(因為她前些天看到救援直升機在天空飛來飛去,但因她們穿著與雪差不多的衣服,所以救生員很難發現。)而救生員正因為看見了雪地上的血跡才意識到下面有人……

母愛啊,是永恆的,是無私的,是偉大的,可是,為了子女的幸福與安全,母親有時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這個故事雖然不是我親身經歷的,可我永遠被母愛包圍著,感動著,永遠被母愛陶醉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