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散文摘抄300字

一條小路,幽靜的小路。我們的緣分就從那裡開始了。你是一個從遠天雲錦走來的陽光帥氣男孩。今生遇到你是前世的緣分嗎?愛情讓那些鍾情於生命的人們,有了廣闊的視野,人生的遠景。讓愛如潺潺的流水在徜徉,如春天的時光喚醒多少渴望和希望。愛似含苞待放的花蕾,孕育著嚮往和追求,萌動著多少牽魂的戀歌。用動聽的心曲訴說著人生經典的華章,編織著最燦爛的未來。愛意在蔓妙的歌聲中緩緩溢出,愛意在舞動的風枝上瀟瀟漫步,悄悄地,你銜來一縷春光;靜靜地,你捧著一片綠葉;默默地,你送到一絲清香。心懷戀歌,戀歌滿懷。但是,我們的緣分終究是太淺;「聽弦段,斷那三千痴纏,墜花湮,湮沒一朝風漣。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沏好一杯茶,看著淡淡的熱氣慢慢升騰,清清淡淡的茶香飄散開來,似乎又看到你那不捨的眼神,看到你眼角的淚花。小窗外,一縷風兒吹動了窗簾,吹開了靜夜朦朧的夢,觸動心底深處紛至沓來的思念,因為你給過我太多的溫暖,因此留給我太多的回憶。一些片段無法忘記,一些記憶便成永恆,回味我們的相遇,相識;是不是要一生追憶和懷念?一首音樂扯起情思暖暖,淚水盈盈。似秋天的落葉疊落在心頭,暗淡的花紅又一季,一份情思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我不知道經年之後,雲中誰寄相思錦?蹉跎歲月,歲月蹉跎,什麼詞語能表訴?

散文摘抄300字(二)秋月

月兒或佇立枝頭,或斜掛林梢,或在朵朵薄雲中穿行,然後輕飄飄地落在地面上,微風吹動樹葉,樹葉追隨著月色。悠悠忽忽,明暗掩映,顯示出一種絕妙的錯落美、稀疏美。有時,月色照在虬枝斜幹上,又形成一種傾斜美、婆娑美。「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林逋詩),真是對月色的絕妙寫照。時而「輞水淪漣,與月上下」(王維句),時而「皓月千里,浮光耀金,靜影沉璧」(范仲淹句),無不美侖美奐,惹人情思。

月色之美,千姿萬態。它有性格上的溫柔美、寧靜美、沉穩美;姿容上的婀娜美、嫵媚美、亮麗美;情態上的輕盈美、羞澀美、飄逸美;妝扮上的樸素美、典雅美、清淡美;情調上的清新美、蘊藉美、靈動美;氣氛上的和諧美、融洽美、詳和美真是無處不美,美不勝收。

「青天有月來幾時,我今停杯一問之」(蘇軾詩)。人們常把情思寄托在美麗的月色中,把自己的隱衷、情懷向月色傾吐,視月色為知音。在這裡,月色被人們賦予了生命,無情物變成了有情物,因而,月色美乃是一種至誠至性的人性美。

散文摘抄300字(三)習慣了一個人

習慣了一個人上街去 , 漫步在街道上 , 看著路人的腳步, 細細品著屬於自己的快樂與淒情 , 沒有曾經的嬉笑 , 沒有往日的氣息, 心中竟有一無所有的輕鬆 .

習慣了一個人在房間裡沉吟 ,想想朋友,想想逝去的繁華與熱鬧,想想所謂的愛情,我在乎嗎  我又能不在乎嗎

習慣了一個人看著照片 ,我不喜歡照片,我喜歡的是歡笑,有什麼關係呢 只是我都聽不到照片裡的笑聲了,但能陪在我身邊的唯有它。

習慣了一個人看著茫茫的夜空,()滿天的星星,讓自己的失落漫漫蕩漾,恣意的流淌,一閃一閃,直到把自己湮沒,只是遠處的烏雲飄來了。

習慣了一個人睡覺,再沒有牽掛,再沒有心悸,享受著只屬於自己的被窩,享受著只屬於自己的溫度,在夢中肆無忌憚的放任著自己,白日的彷徨與精彩都是在昨天了,慣太多一個人的習慣會讓自己習慣。

習慣了一個人的日子。有很多收集淚水的時光。無數次的頹廢和徘徊,直到可以直接落在另一個人的肩膀……

習慣了一個人的音樂。一個人的音樂是心靈最深處地呻吟。也許只有自己才聽得懂,可是卻依然希望把未來的世界來打動。音符里是一份含淚的滄桑,無限的困惑,痴迷的絕望……相信吧,總會有一個人了聽你的絕唱!習慣了一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