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300字散文摘抄

柳,乃春的使者,她來告訴我們:春來了!萬事準備!在陽春二三月,柳便展現出她的風姿,害羞又大方地告訴人們,春來了。

柳樹千絲萬縷,與蒼松翠柏剛勁、挺拔的風格迥然不同。柳樹的皮呈灰色,它的乾彎曲地向上生長,枝條顯得分外綠。柳樹和風簡直是天生一對。在風的吹動下,柳枝徐徐飄蕩,為風伴舞;平淡的湖面,在柳枝的倒影的映襯下,增加了無限風致,似乎也「搖搖欲墜」,跟著起舞了!柳擺動著她那婀娜的身姿,那「頭髮」隨著風兒的戲耍,也不時的飄動,好美好柔!

再看冬去春來的時節,那些早早落葉的樹木遲遲還沒有發芽,柳樹卻在寒冬的餘威下首先甦醒了。它使勁兒地伸伸腰兒,吮吸著溫潤的空氣,抖擻精神,像歸隊的勇士一樣,昂首挺胸。它望著腳下清清的塘水,迎著凜冽的寒風,率先吐翠,披上了嬌黃嫩綠的新裝,遙盼著燕子的歸來。這時,抬眼望去,纖細的枝條上,一個個嫩芽,像綴著玉翠,悄悄地給人間帶來了春的訊息。這情景仿佛是一首動人心弦的歌,是一首表達美好信念的歌,是一首生命的歌,是一首迎春的交響曲!

柳樹默默地生長著,它來提醒我們,但它也有自己的理想。它會想在這個美好的春天時煥發光彩,而我們呢?我們何不也趁著這美好的春天煥發我們自己的光彩呢?

300字散文摘抄(二)夏天清晨的雨

一大早,剛被從夢中拉回現實,聽覺的反應比視覺要快,正如我是先聽見雨聲而不是先看見雨。迷迷糊糊地爬起來,靠在窗前,看著淅淅瀝瀝的雨,心思也飛了出去。

朱自清在《春》裡說雨是「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可是那說的是春雨,現在都是夏天了,得自己想個形容詞。

夏天的雨,應該是「毫不留情」的,雨下落到地上的聲音很重,鏗鏘有力的,像個大將軍一樣,「耀武揚威」的告訴著人們自己的到來。

或者是「亂中有序」,密而繁多的雨像訓練有素的士兵,整齊劃一的「行進」。

也可以是「似有似無」,把手伸出窗外,雨,滴在手上,沒什麼重量,但有些冰涼。

就這麼和雨「交流」了許久,在我還沉醉於雨中時,雨已經停了。可我還「善不罷休」。我儘量讓頭更靠近窗,以便呼吸雨後的空氣。

雨是有魔力的,可以洗掉好多東西,比如工廠的污氣,鬱悶的心情。

一場雨過後,空氣新鮮,微風輕拂,很舒服。

300字散文摘抄(三)真心

當黎明悄悄降臨時,一陣熟悉的、有節奏的「唰、唰「聲打破了清晨的寧靜。這聲音與路旁樹木的「沙沙」聲、晨起趕路的腳踏車、機車聲組成了一曲特殊的「交響樂」。每天這「交響樂「一響,就表示著我們又邁進了新的一天,而這「交響樂」主旋律的「演奏者」就是我最敬佩的清潔工人。()

冬天的早晨,天很冷。寒風凜冽,撲面有如刀割。我背著書包上學去。天色是陰沉沉的,大路上只有風在時時地捲起塵沙。我低著頭走著,忽然在一抬頭間看見前面有一個灰黑色的影子在路邊晃動著。走近了,看清是一位清潔工人。他正把擺在人家屋前的垃圾一桶一桶地倒進一輛手推車裡,然後又拿起掃把清掃路上的廢棄物。他大約有六十多歲,中等身材、背有點駝,滿頭白髮,穿著一件破舊的棉襖,土色的,披了一件深紅色的褂子。天很冷,他的額角上卻有汗,又沾上了許多的塵土,越發顯出了他額上的溝溝壑壑,那是歲月的滄桑變化在他臉上的印記。我老遠就聞到風中飄來的一股臭味,刺激地我直想閉住呼吸。我遠遠地繞著圈子掩著鼻子走過去,卻又忍不住看了他一眼。他正戴著手套,不停地揮動著掃把,把枯枝敗葉、紙屑果皮掃成一堆一堆,然後用畚箕盛著一堆垃圾往車上倒,然後又推著車走幾步,清除另一處髒地方。在他的身後是一條潔淨的大街。他一絲不苟地忙碌著,一點也不覺得那垃圾是多麼髒、多麼臭。有了他的工作,我們才有了這麼整潔的街道啊!我不敢想像,沒有了清潔工人的城市會是一個怎麼樣的城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