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危急時刻的段落

1、今天,我們學校做了一次安全演練。上課後大約3分鐘,警報聲從廣播裡傳來,我們一聽這警報聲,就知道這是火警聲,我們馬上沉著冷靜,用濕毛巾捂住口鼻,彎下腰,走到操場上。但在下樓梯時,有的人不守紀律,你推我踩;有的人驚慌失措;有的人大喊大叫;有的人挺著身,拚命地跑;還有的人卻嬉皮笑臉……幸虧這次不是真的火災,如果是真的,會沒有人傷亡嗎?全校師生來到後,黃校長先公布我們這次逃離火災現場的時間,在總結一下剛才逃離火災現場的效率。並對我們說:「待一會兒,我們在做一次地震演練,情同學們認真對待下一次的演練,千萬不能馬虎!」

2、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3、早晨,許許多多的人都開著車上班。大家都等著紅燈變綠燈時,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跌跌撞撞地在鴨媽媽帶領下漫步在溫哥華街頭。路上的人車上的人都伸著脖子去看那群可愛的鴨子。可就當小鴨子們穿過一條條公路時,意外發生了!在後面跟著的小鴨子因為調皮,在公路上玩耍,不小心掉入下水道了。鴨媽媽聽見「撲通」就知道出事情了,急忙轉頭,看見自己的小鴨子寶寶不見了三隻,趕快走到後面,一看,三隻小鴨子在下水道里垂死掙扎,急忙低下頭,想把小鴨子救上來,可下水道非常深,鴨媽媽無法就到小鴨子,但是鴨媽媽沉著冷靜,並沒有一點慌張的行為。鴨媽媽看看周圍,急中生智,走到一個值班巡警前,啄巡警的腳,想讓巡警跟著它走,巡警似乎懂得什麼就跟著鴨媽媽走了。鴨媽媽在下水道洞口走了幾圈。巡警低頭一看,看見幾隻小鴨子在下水道里,趕緊伸出雙手把三隻小鴨子捧到手裡,然後慢慢地將他們放到地上,鴨媽媽似乎滿意地點了點頭,就繼續領著頭走了。大家看到這裡,也都放心了。

4、此時此刻,身處地下實驗室的金博士等人正急得團團轉,那個星球的引力是地球的四倍,它會把地球上的一切都吸過去,使地球成為它的衛星。金博士正在考慮解決方案,這時,一名叫卡爾的太空人自告奮勇要為地球及全人類解決危機。金博士請他說一說方案,他說:「我認為,我們或許可以利用它的引力大的特點,赫爾博士最近剛剛發明了一套能夠擺脫引力的防護服,或許我可以利用它,坐著飛船,依靠它的吸引力將飛船吸上去,而我穿上防護服則可以擺脫引力在上面行走,我在星球上埋下兩枚超級核彈,並進行引爆,將它炸毀。」「可是,我研究過在那麼大的引力下,防護服也只能堅持三分鐘,那你怎樣全身而退呢?」「博士,我們只能賭一回了!」「好!也只能賭一回了!立即行動吧,我和你一起去。」金博士堅定地說。

5、突然,桌椅開始搖晃,「轟轟」的巨響傳入我們的耳朵,緊接著整座教學樓也晃動了起來,我不知所措,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王老師迅速作出反應:「地震了,大家快躲進廁所!」我們一聽,一溜煙跑進了教室旁邊的女廁所。只見樓房搖晃得更厲害了,我們站不穩,用雙手扶住牆壁,仍然站不穩。我害怕極了,想到了媽媽。這時女生古玉嚇得哭起來:「我那一千多元的書包啊!我不要死——」我也很緊張,但對地震帶來的後果全然不知,還和古玉開玩笑:「人家樓房還沒倒,倒被你的哭聲給震垮了。」再看看同學,睜著驚恐的大眼睛,王老師也焦急的左顧右盼。這時廁所外面隱隱約約傳來媽媽的聲音,我急忙沖了出去,媽媽二話不說,拉起我的手和其他班同學一起跑向樓梯。可王老師他們沒走,我心裡暗暗著急,不住的想:怎麼不跑啊?路過每一層走廊,我都看見有老師在維持秩序,疏散同學,大家跑得井井有序,這時我的心才漸漸放鬆下來。到了一樓,只見石頭大小的水泥塊砸向地面,前面跑的一位女生哭起來,顫抖著聲音說:「我們快要死了!我們快要死了!」媽媽安慰她:「快跑,地震了,別怕哈!」就這樣我們跑出了教學樓,跑到了大街上。大街上擠滿了人,驚恐寫在了他們的臉上。我鬆了口氣,又擔心起王老師,糟了,他們還在廁所里嗎?

6、3198年11月4日晚間,由聯合國決定研製並由各國共同協助製造出來的「光明探索號」無人宇宙空間探索飛船將要發射了。播音員正在向全世界倒數:「十、九、八,三、二、一,點火!發射!」飛船像一顆冉冉升起的明星,直衝天空。突然,飛船的速度急速加快,一眨眼,便消失在太空中。在總指揮室的金博士把茶杯摔在地上,正憤怒地捶打著桌子,對手下人說道:「該死!這是誰幹的?!怎麼回事!」,「報告,從飛船最後傳回的數據顯示,有一股強大的引力將飛船吸走了。」,「是什麼行星?」,「還沒有查出來。」由於沒有著落,這件事也就只能這樣不了了之了。

7、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麼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8、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著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沖天……人們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

9、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纍纍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何婷婷)

10、球印?教室後面的球印?我似乎從死一般的沉寂中醒來。那個球印不是陳明印的嗎,在場有許多同學看見了。陳明啊陳明,你快站出來主動承認,這樣或許就會得到寬恕,要是被揭發,你有好戲看了,快站出來,我不禁瞟了幾眼陳明,恰巧碰到了老師嚴厲的目光,這時班主任是不會放過任何蛛絲馬跡的。我心裡猛然一慌,這已成了條件反射。「慌什麼!又不是我乾的,真沒有出息!」我這樣安慰自己,但心裡難免有一點緊張。快點呀!陳明,快點!要不班主任要賴到我頭上了。趕快!

11、上課了,我連作業都不寫了,一直在背書。(萬一老師抽查到我,看我背得結結巴巴,會不會批評我呢?要是老師抽查到我會背的小節就好了,就怕老師抽查我不會背的段落,那我就慘了!)可等了半天老師還是沒有抽到我。一會兒,抽到我這組了,我的同桌被老師抽到了。他背得不熟,老師說下午還要抽查他。我心想:下一個肯定輪到我了,我會不會背得和他一樣糟呢……可是直到下課,老師也沒有抽查我。(今天我真幸運,要是老師明天接著抽查的話,我回家一定要好好地背,那樣就不會結結巴巴了,也不用挨老師批評了。)

12、柔和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柏不搜尋凋的枝葉上,顯得那麼安靜肅穆,綠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道貌岸然上,腳步是那麼輕起輕落,大家的心中卻是那麼的激動與思緒波涌。

13、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要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