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槐花的句子

1、我們一路走著唱著,不一會兒就遠遠地看見了白茫茫的一片,好像翠綠的枝頭掛了一層白雪,老師告訴我們那就是我們要去的槐樹林,難怪老早就聽別人說槐花是我們孤島的五月雪,這話一點兒也不假,你看在那粗壯的樹幹上,嫩綠的葉子襯托著雪白雪白的花朵,在微風的吹拂下,一陣陣沁人心脾的幽香撲面而來,我們都禁不住深深地呼吸著,好像要把這香味都吸到肚子裡。

2、槐花都有一個共同點:首先有一瓣向後仰,上面還微微帶有淺淺的黃色。然後它的左右兩邊開著兩瓣白色的小花瓣。中間的那片段預告瓣是彎彎的,這裡面才是那黃色的花蕊呢!它的花萼也是根據花的樣子形成的。當它還是花苞的時候,花蕊由一層層花瓣包裹著——外面是躺下的花瓣,中間是兩邊的花瓣,裡面是撐開了的時候也保護的小花瓣。

3、一下車,槐花那淡淡的香味兒撲鼻而來,沁人心脾。進到了樹林裡,滿山遍野全是槐花樹,樹上的槐花一嘟嚕一嘟嚕,挨挨擠擠,散發著清香。

4、又走近了些,就看見那槐花的葉子綠盈盈的,花兒白絲絲的,恰似凌波仙子在水上漂浮。這樣的嬌姿加上那一陣陣撲鼻而來的濃香,把我們大家都陶醉了,朵朵槐花就像銀光閃閃的項鍊,懸掛在小樹的脖頸上。又仿佛貴夫人的耳墜兒,隨風飄動,惹得蜜蜂在花叢中翩翩起舞,那情景真是美極了!

5、我的家鄉槐花嶺是有名的槐花之鄉。遠遠望去,房前屋後,河邊路旁,嶺上嶺下,到處是一棵棵、一叢叢、一片片的槐樹。每年花開季節,樹上掛滿了一串串白雪似的槐花,地上落著厚厚的一層「槐花雪」。那種香氣喲,直透人心窩。

6、我愛楊槐花,還因為它開的時候,香漂萬里。春天你來到山坡上,第一個聞到的就是楊槐花的香,每到春天,它總是引來了無數的密蜂,來它這裡采蜜,楊槐花的蜜也很甜,你要是個細心的孩子,在花開的時候,摘一朵楊槐花,在花心吸一個,還能嘗到楊槐花的甜味。

7、我愛那槐花,愛那潔白如雪的槐花。記得我總徘徊在小路上,看了一遍又一遍槐樹是否開花苞了。也許,在記憶里,槐花是我春天孤獨時候的陪伴者。

8、在碧綠的葉子的襯托下,白色的槐花顯得分外的美麗,一枝枝槐花,像一串串誘人的葡萄,每一朵槐花都像一個穿著芭蕾舞裙的小泵娘,而含苞欲放的槐花則像灰姑娘她那隻女晶鞋。我情不自禁的從樹上摘下一朵槐花,我輕輕的撫摸著那幾朵槐花,撫摸著槐花它那細膩,潔白的花瓣。摘下一小朵放進嘴裡。我含著,品味著槐花。那片片段預告瓣在嘴裡留下了持久的清香。

9、四月,槐花如雪,陣陣幽香讓人陶醉!槐花含羞待放,一朵朵,一串串,一簇簇,在一片片嫩綠的葉子中。我和朋友在那條小路上漫步,一陣陣清香隨風蕩漾,令人覺得格外清爽。

10、一棵棵槐花樹像一把撐開的大傘。下過雨之後的空氣瀰漫著槐花的芬芳。在碧綠的葉子的襯托下,白色的槐花顯得分外的美麗,一枝枝槐花,像一串串誘人的葡萄,每一朵槐花都像一個穿著芭蕾舞裙的小泵娘,而含苞欲放的槐花則像灰姑娘她那隻女晶鞋。我情不自禁的從樹上摘下一朵槐花,我輕輕的撫摸著那幾朵槐花,撫摸著槐花它那細膩,潔白的花瓣。摘下一小朵放進嘴裡。()我含著,品味著槐花。那片片段預告瓣在嘴裡留下了持久的清香。

11、一陣風吹過,吹得槐花沙沙作響,吹得心田潔白如花。「啪」,打斷了我和姥姥的思索,一串潔白的槐花,被風吹掉了。幾乎同時,兩隻手降落到那花瓣上,卻又同時縮回,姥姥彎腰撿起,把我輕輕攙來,然後輕輕的撥開花瓣,把手中的花蕊放進我的口中,「甜嗎?」「甜」,一切都是那麼親切自然,那麼輕柔溫暖。

12、槐樹上墜著一簇簇槐花,掩映在一片嫩綠之中。密密匝匝的槐樹枝,向天空延伸著,好像就快劃破天際。可憐的陽光從太陽那裡投射到這裡,就已所剩無幾,但是這繆繆無極的陽光卻格外的燦爛,格外的暖和,給這裡添了不少生機。

13、清晨的花瓣上,還帶著還未蒸發的露水,晶瑩剔透。陽光慢慢從地平線照來,那圓圓的太陽「嫩嫩的」像槐花一樣可愛,在陽光的照耀下,花瓣上的露珠一閃一閃的,芳香的空氣中有水蒸氣的暖濕氣味。我只欣賞著純白的花瓣,輕輕捧起一簇用鼻子嗅著,好香!

14、眼下正是初夏五月,布穀鳥來了,唱起了歡樂的歌,榆錢兒鮮嫩嫩綠生生的。槐花樹也不知不覺地突出新芽,貪婪地吮吸著陽光雨露,不久便開花了。它雖嬌小,卻芳香四溢。一串串小花猶如一盞盞水晶燈,清晨就早聞到它的香味了。我就是這樣的喜歡槐花,有了它,我的春天就多了一份快樂。

15、呀,槐花開了!那一簇簇一簇簇雪白雪白的花朵綻放在枝頭,把枝頭壓得微微下垂,它像破土而出的竹筍,高昂著頭,展示自己的風采,在微風下搖晃著腦袋。奔了過去,圍著槐樹,沉浸在花香的滋潤中,我用手摸了摸那輕柔的花瓣,是的,動作真的很輕,生怕不小心花瓣會掉落下來似的。

16、站在樹下,看著那雪一般潔白的槐花仿佛是能工巧匠們用白玉雕刻而成的。我忍不住爬上樹摘一串,輕輕握在手裡又柔軟又清涼,放入口中,咬一口有淡淡的甘甜味,爽極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