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因信稱義的故事

因信稱義是基督教神學的核心觀念之一,意指人因信上帝的信仰而得到上帝的赦罪和重生,成為上帝的兒女,享有上帝的救恩和生命。這個觀念源自基督教教父時期的亞他那修著作,被認為是基督教信仰的基礎之一。

在因信稱義的故事中,亞他那修在他的著作《論信徒的成聖》中提出了“三一真神”的概念,認為真神的三位:父、子、聖靈,是同體、同質、同功能的。他還提出,信徒之所以蒙召得救,不是因為行善,而是因為信德。因信稱義的故事還包括:

1. 真信仰:是指信徒真心相信上帝的救恩和生命,相信上帝的愛和憐憫,相信耶穌基督的救贖和成聖。

2. 信德:是指信徒因著相信上帝的愛和憐憫,真心接受上帝的救贖和生命,並以此為基礎行動。

3. 稱義:是指因著信德的行動,信徒得到上帝的赦罪和重生,成為上帝的兒女,享有上帝的救恩和生命。

因此,因信稱義的故事是基督教信仰的重要概念之一,它強調了信仰的重要性和內在價值,認為人因著信仰可以得到上帝的救贖和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