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廁所的故事學習單

學習單

故事名:廁所

背景/目的:讓你了解廁所的重要性和與日常生活的重要關係

第一步:讀故事

1. 閱讀以下故事內容,仔細理解每個句子,將不理解的詞語標記下來。

故事大綱:

一天,小明和他的家人一起外出旅行。他們住在一個旅館裡,每天都要去旅館的公共廁所。小明開始感覺到很不習慣,因為他從來沒住過這樣的公共廁所。但是,他漸漸地開始習慣了這個環境,並且發現公共廁所在他們的旅行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二步:問答環節

1. 回答故事中的問題:

Q: 旅行的小明最初有什麼不習慣的感覺?

A: 旅行的小明最初感到很不習慣,因為他從來沒住過這樣的公共廁所。

Q: 小明是如何慢慢習慣公共廁所的?

A: 小明漸漸地開始習慣了這個環境。

Q: 公共廁所在旅行中起到了什麼重要的作用?

A: 公共廁所在他們的旅行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們需要公共廁所來清理個人衛生。

第三步:討論環節

1. 討論: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如何尊重和保護公共廁所?

2. 分組討論:每組選出一個代表,分享他們的看法和建議。

3. 總結:請每個學生總結一下公共廁所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我們應該如何尊重和保護它。

第四步:反思環節

1. 思考: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是否尊重和保護公共廁所?我們應該如何改進?

2. 反思:我們是否應該在公共廁所內保持衛生和規範行為,以尊重他人和他人的空間?

3. 記錄:記錄下你的反思和改進方案。

第五步:學習延伸

1. 學習更多關於衛生和環境保護的知識,例如如何保持個人衛生、如何清理公共場所等。

2. 參加一些公益活動或義工活動,體驗尊重環境的重要性,並幫助保護公共空間和環境。

3. 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並向他人推廣這些好的做法,讓更多人共同為保護環境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