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短故事搞笑

搞笑短故事:跳槽之後

小李和小張是大學同學,一起畢業一起工作,一直是公司里的黃金搭檔。小李一直負責技術部門,小張則擔任市場部門的主管。

然而,好景不長,小李所在的技術部門突然解散了,他只好尋找新的工作機會。在面試的過程中,他遇到了新公司的一位面試官,這位面試官對他的技術能力讚不絕口,表示願意高薪聘請他。

小李有些心動,但他想到小張所在的市場部門一直缺少一位技術高手,便打算和小張商量一下。小張聽後,雖然有些捨不得,但還是鼓勵小李去試試。

於是,小李便向公司遞交了辭職申請,並表示自己願意留在公司一段時間以完成新項目的開發。然而,當他向新公司報到的那天,卻發現自己的新工作竟然是給小張打工!原來,小張早就知道了小李的打算,並提前向新公司推薦了他。

小李和小張相視而笑,感嘆命運弄人。從此以後,他們既是同事,也是合作夥伴,一起為公司的發展貢獻力量。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跳槽雖好,但也需要謹慎行事喔!另外,職場中的友誼也值得我們去珍惜和呵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