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鳥飛過》讀後感

《青鳥飛過》讀後感(一)

《青鳥飛過》這本書是比利士作家梅特林克寫的,講了主人公奇爾奇爾和米琪兒穿越於「回憶之國」、「夜之宮殿」、「幸福花園」之間,努力地在尋找一隻代表幸福的鳥,卻不知道那隻鳥就在他們身邊。每個人的身邊都有一隻代表幸福的青鳥,那麼幸福又是什麼呢?

記得小時候,那年我上二年級,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狂風驟起,天空變得陰暗起來。不一會兒功夫,大雨從天空中傾瀉下來。我坐在教室里焦急的等待著爸爸媽媽來接我回家,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身邊的同學陸陸續續的都被自己的父母接走了,全班只剩不到十個人了。我的心情變得鬱悶起來,心裡增添了不少抱怨。就在這時,媽媽來了。我生氣的朝她走去,埋怨的說道:「你怎麼才來啊!同學們都快走光了!」媽媽焦急的回答:「對不起,今天媽媽下班有些晚,所以耽誤了,讓你等急了吧!」那天回到家後,媽媽竟然因為接我淋到雨而發燒了。

事後我才明白,生活中這種事情非常多,比如:父母每天的陪伴、每天的照顧、每天在我上學和放學路上的接送···原來那就是他們對我的愛,原來那就是所謂的幸福!其實幸福就在每個人的身邊不斷發生著,只是有些人沒有細細的去發現、品味和珍惜,用相等的愛來回報別人,帶給曾經為你付出過的人幸福!

《青鳥飛過》讀後感(二)

《青鳥飛過》這部書是比利士著名作家梅特林克寫的,講了:主人公——奇爾奇爾和米琪兒穿越於「回憶之國」、「夜之宮殿」、「幸福花園」之間,努力地在尋找一隻代表幸福的鳥,卻不知道那隻鳥就在他們身邊。每個人的身邊都有一隻代表幸福的青鳥,那麼幸福又是什麼呢?記得小時候,媽媽很疼我,在我上幼稚園的時候,就教我讀書識字。那時候我認識的字並不多,但媽媽很耐心的教我,教了一次又一次。但我不明白,為什麼我才這麼小,就要學那麼多的字?現在,我長大了,我才明白了媽媽當時的苦衷,媽媽是為了讓我在以後的學習上打好基礎,所以當時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讓我感覺到,擁有偉大的母愛也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快樂。我還有許多的幸福,比如:媽媽每天給我們做飯,我們一家人坐在桌子邊一起吃那可口的飯菜,這就是真正的幸福;()每天我們一家三口總是有說有笑的,非常高興,這也是真正的幸福……

看看,你的身邊是不是也停留著一隻代表幸福的青鳥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