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阿凡提的故事》讀後感

《阿凡提的故事》讀後感(一)

阿凡提是一個大智若愚的人,他的話總是令人心服口服。

阿凡提的「若愚「不是外貌看起來傻呵呵的,而是經常用玩笑忽悠大家,使對方無話可說。所以,玩笑可以解決不少的問題,例如:小朋友嫉妒阿凡提的紅鞋,想趁什麼時候拿走阿凡提的鞋子,終於有一天,小朋友和阿凡提比爬樹,那時,小朋友暗算:「等他脫鞋的時候,再穿一穿,藏起來,看你怎麼下來!嘻嘻!」阿凡提膠下鞋,爬上樹,咦?阿凡提的鞋呢?喔!原來插在阿凡提的口袋裡,小朋友們有些疑惑,問:「阿凡提叔叔,你為啥不把鞋放在地上?」其實阿凡提早看透了孩子們的心,回答:「啊!孩子,要是上面還在一條路的話,我沒鞋怎麼走啊!」樹下的小朋友無話可說,打消了這個念頭,不在對阿凡提做出暗算了。還有一次……

所以,智慧是可貴的,沒有它就沒了一切,所以大家發儘量大智若愚,才能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

《阿凡提的故事》讀後感(二)

寒假我讀了《阿凡提的故事》,書中有很多阿凡提和巴依老爺鬥智謀的內容,給了我很大啟發。

例如「蓋樓拆樓」的故事,內容是這樣的:阿凡提向巴依老爺借錢蓋樓,而巴依老爺貪心,趁機耍心眼,在樓房蓋完時向阿凡提提出以出借的很少的錢買樓房的二層,要不就立即還錢給他,阿凡提只好賣給了巴依。之後阿凡提想出了拆樓懲罰巴依的辦法,不但讓巴依沒賺到錢,還賠了一倍的錢。

在這個小故事中阿凡提非常聰明,非常勇敢。我一定要向阿凡提學習,做一個善於思考、勤動腦筋的聰明孩子。

《阿凡提的故事》讀後感(三)

從《阿凡提的故事》一書中,我認識了勤勞、勇敢、幽默、樂觀的阿凡提。阿凡提是中國維吾爾族的機智人物,「阿凡提」並非一個人物,而是一個稱號,來自於突厥語「efcndi」,意思是「老師」、「先生」,是對有學問、有知識的人的尊稱。()

有時,阿凡提是一個學富五車的鴻儒,有時,他變得目不識丁;一會兒它可以是皇帝身邊的近臣,一會兒它又是一個四處雲遊的單身漢;它從事過許多職業,苦力、車夫、醫生、剃頭匠等等,但他始終都是一名勇於反抗剝削階級和各種歪風邪氣的鬥士,是舉止幽默、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笑話連篇的百姓代言人。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有很多愛心包圍我們,爸爸媽媽為我們創造了美好的生活環境,老師教給我們豐富的知識。也許,我們不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人,但是,我們一定要像阿凡提一樣正直善良、樂觀勇敢,做一個積極向上、堅強不息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