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一)

上個星期,我一直在看一本書,名叫《一千零一夜》。

在這本書中,我認識了許許多多性格不同的人,比如:阿里巴巴、阿拉丁、辛伯達、神童、薩德、三兄弟……

「先生,您是個真正的人。您使我懂得了幸福不會從天而降,財富要靠自己的奮鬥才能得到。我衷心地祝願您長壽!」看,辛伯達說得多麼好呀!天上不會掉餡餅,財富更不會自己送上門來。沒有努力,哪會有收穫?我們更不能不勞而獲,甚至去盜竊、詐欺別人的錢財、物品,更要學習辛伯達這種高尚的品格。

「金錢不一定能使人過上好日子。」多麼富有哲理的話呀!故事中,商人薩迪給了一位窮人兩次金幣,每次都給200金幣。可這些金幣,還不到半年,哈桑就把400金幣都花光了。相反,薩德卻給了哈桑一些棉線,從此,哈桑竟然大富大貴起來,再也沒有了以前沮喪的樣子。原來,金錢真的不一定能使人過上好日子,我徹底醒悟了,原來薩德說的才是對的。相反,在現在城市發達的時代,有多少人為了吃喝玩樂,去盜竊、敲詐別人的錢財呀!可是,錢總會用完,他們還會再去偷錢……

看完了一些故事,我的目光又轉移到了《三兄弟》上。故事主要講了有三個兄弟,老大和老二很懶,老三最勤勞。他靠自己的努力換取了財富,救出了哥哥,我很佩服。

讀完了書,我想,我要學習故事中的好人,學習他們過人的智慧和高尚的品格。因為,只有努力、誠實,我才能成為一名品學兼優、品行優良的好學生。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完了《一千零一夜》這本童話書,讀後,我深深地被裡面的內容吸引了。

這本書向我介紹了一個聰明的女孩,她為了阻攔國王每天殺一個姑娘,不怕死去,願當王后。女孩每個晚上都會給國王講一個故事,每個故事的精彩部分一到,行刑的時間便到了,可國王為了聽完故事,只好晚一天殺她,就這樣,一天推一天,往後一直講了一千零一個夜晚,國王也回心轉意了。

王后,她可真是一個為老百姓著想的好王后啊!為了不讓眾多的女孩無辜死去,她願用自己的生命去救助。我們也要像王后學習,遇事勇敢,沉著冷靜,用機智的頭腦想出絕妙的辦法。

在此,我向各位推薦這本書《一千零一夜》它深刻地反映了當時社會中尖銳的階級對立,揭露了統治者的殘暴與罪惡;描繪了勞動人民的生活,讚美了他們的優秀品德,聰明才智和鬥爭精神;表現了勞動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強烈欲望,尤其是對忠貞不渝的愛情的嚮往。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三)

我很喜歡讀書,利用課餘時間我讀完了《一千零一夜》,書中的許多故事都是經過幾百年蒐集、加工形成的,是阿拉伯和波灣地區各族人民聰明才智的結晶。這本書中的許多故事給我啟迪,讓我受益匪淺。

其中《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的故事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裡面的故事情節仍歷歷在目,阿里巴巴的哥哥卡西姆很有錢,住上了高等的房子,可是他很壞,連一袋大米都捨不得給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卻很善良,每天上山砍柴,用換來的錢維持生活,還不時給窮人一點錢,自從阿里巴巴知道了大石門的咒語芝痲開門後,他每天都把錢的一半給自己用,另一半分給窮人,人們都誇他真善良,而卡西姆知道後,去山洞裡馱金子,出門時卻把咒語忘了,最終落個被斬首的下場。阿里巴巴的僕人馬爾基娜也給出國留學網留下深刻的印象,她很聰明,()好幾次幫助阿里巴巴逃過強盜陰謀陷害,最後把強盜全殺了,這正如諸葛亮 說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句話說的真有道理 。

我想我們也必須像阿里巴巴那樣善良,好好地對待窮苦人,也讓我懂得愛,懂得怎麼關心別人,正如一句話說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相信世界所有的人,一定會跟阿里巴巴一樣善良,做一個善良、有愛心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