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昆蟲記有感300字

讀昆蟲記有感300字(一)

我讀完了法國作家法布爾寫的《昆蟲記》。通過讀《昆蟲記》我懂得了許多知識:小蜘蛛怎樣從卵袋裡出來;胭脂蟲的幼蟲怎樣過冬;食糞蟲為什麼能「長壽」;蜜蜂們怎樣造房;蝗蟲怎樣孵化……

《昆蟲記》講述了作者法布爾在他的「哈痲司」里種植了許多植物,因而引來了許多昆蟲,如蟬、螳螂、繭、被管蟲、蜣螂、狼蛛等。最主要的是它裡面介紹了很多昆蟲的習性、食物、生活環境、家、本能、計謀、手段……

昆蟲記中做了很多人工的實驗,使我更加了解了一些平時不熟悉的昆蟲。作者以散文的形式記敘了許多栩栩如生的昆蟲的各種生活,讓我真實地領略昆蟲的世界。

我佩服作者堅持不懈地探究昆蟲的精神,他用畢生精力才完成這作品,其精神實在是了不起。

《昆蟲記》讓我收益匪淺。

讀昆蟲記有感300字(二)

《昆蟲記》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文學家法布爾的傳世佳作,亦是一部不朽的著作。它熔作者畢生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於一爐,娓娓道來,在對一種種昆蟲、曰常生活習性、特徵的描述中體現出作者對生活世事特有的眼光。字裡行間洋溢著作者本人對生命的尊重與熱愛。《昆蟲記》不僅是一部研究昆蟲的科學巨著,同時也是一部謳歌生命的宏偉詩篇。

《昆蟲記》不僅僅充滿著對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蘊涵著追求真理、探求真相的求真精神,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在生活中和學習中,我們要學習法布爾勇於探索世界、勇於追求真理的勇氣和毅力,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像法布爾那樣,要有一種嚴謹的科學精神,堅持「準確記述觀察得到的事實,既不添加什麼,也不忽略什麼」。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懈,即使條件艱苦,也要為了理想而不斷奮鬥

讀昆蟲記有感300字(三)

看了《昆蟲記》後,這本書使我十分著迷,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我知道了:凌晨,蟬是怎樣脫殼;屎殼螂是如何滾糞球的;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弄清了:「螟蛉之子」是錯誤的,蜂抓青蟲不是當成自己的兒子養,而是為自己的後代安排食物。

第一次讀《昆蟲記》,不知怎麼的它就吸引了我。這是一部描述昆蟲們生育、勞作、狩獵與死亡的科普書,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敘述,惹人捧腹……人性化的蟲子們翩然登場,多麼奇異、有趣的故事啊!法布爾的《昆蟲記》,讓我沒有夢幻感,那些具體而詳細的文字,不時讓我感覺到放大鏡、潮濕、星辰,還有蟲子氣味的存在,仿佛置身於現場一樣。被我忽視太久了!

讀昆蟲記有感300字(四)

讀了《昆蟲記》這本書讓我明白了雖然那些只是小小的蟲子,但是法布爾能把它們寫得像人一樣多彩多姿,活得有滋有味,使我感到那些小蟲子是那麼的妙趣橫生,也令我感到自然的神秘。

昆蟲的世界是真實的,生動的,折射出人類世界的方方面面,無論是昆蟲還是人,都要面對本能、習性、勞動、繁衍和死亡等問題。

《昆蟲記》中充滿了對生命的關愛,以及對萬物的讚美之情。()活潑、詼諧的語句中,充滿了盎然的情趣。

昆蟲的世界都是這樣有趣,那我們人類世界會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昆蟲記》最終讓我明白不管是昆蟲還是別的動物,只要你用心去觀察,用心去寫,用心去記那你筆下的物體將會跟法布爾的昆蟲一樣生動有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