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昆蟲記讀後感300字

昆蟲記讀後感300字(一)

法國昆蟲學家法布爾花費了十多年時間寫成的巨著《昆蟲記》,是一本講昆蟲的書,知識非常豐富,語言特別有趣,讀起來特別過癮。

地球上的每一個生命,無論強大還是柔弱,都應該得到平等的尊重。昆蟲,這些飛行於天地之間,自古以來就與我們生活在一起生活在這個地球上,與我們卻很少去關注過它們。因為:它們的生命是那麼弱小,那麼卑微,那麼微不足道。讀了這本書,心中深深受了感動,原來眾生平等,每種生物都有自己的精彩,甚至遠遠超過了我們人類。

你聽,盡興彈琴的蟋蟀,狂熱唱歌的蟬兒。你看,優雅翻飛的蝴蝶,身影矯健的蜻蜓,它不是都顯得很快樂嗎?在這個動物王國中,一汪水窪可以養育許多蜻蜓或是影子幼蟲;一滴露珠就能滋潤一隻小甲蟲,一塊石頭下的縫隙就能成為一對蟋蟀提供一個安樂的家,昆蟲無處不在地譜寫著或艱辛或順利的生存的故事。只是我們平時沒有注意它們的笑聲和竊竊私語,忽視了它們的舞蹈罷了。

讀完《昆蟲記》,才真正感悟到生命是平等的。

昆蟲記讀後感300字(二)

剛看《昆蟲記》記,我就十分著迷,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我知道了:凌晨,蟬是怎樣脫殼;屎殼螂是如何滾糞球的;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弄清了:「螟蛉之子」是錯誤的,蜂抓青蟲不是當成自己的兒子養,而是為自己的後代安排食物。是法布爾,讓我看到了昆蟲跟我們人類生活十分相似,使我第一次進入了一個生動的昆蟲世界。

當我繼續閱讀《昆蟲記》時,我看到法布爾細緻入微地觀察毛蟲的旅行,看到他不顧危險捕捉黃蜂,我看到他大膽假設、謹慎實驗、反覆推敲實驗過程與數據,一步一步推斷高鼻蜂毒針的作用時間與效果,螢的捕食過程,捕蠅蜂處理獵物的方法,孔雀蛾的遠距離聯絡……一次實驗失敗了,他收集數據、分析原因,轉身又設計下一次。()法布爾嚴謹的實驗方法,大膽的質疑精神,勤勉的作風值得我學習!

昆蟲記讀後感300字(三)

讀完《昆蟲記》這本書,我知道了昆蟲世界有許多奧秘,如果我們不去觀察、不去思考是無法知道這些奧秘的。

這本書中,作者法布爾用生動、細緻的語言來為我們講述每一隻昆蟲的故事,這些語言讓我身臨其境,就好像我是法布爾一樣在觀察它們;還有這些故事,讓我知道了昆蟲的另一面,還有昆蟲的習性、特徵以及它們的善惡。

《昆蟲記》對我的啟發很大,我很喜歡《昆蟲記》這本書。

昆蟲記讀後感300字(四)

我閱讀了一本書,它是《昆蟲記》裡的一本,名字叫《聰明的獵人手術專家》,作者是法布爾。

書中寫了兩個昆蟲,名字叫節腹泥蜂和砂泥蜂。節腹泥蜂阿布正在忙碌著蓋房子呢!因為她馬上要生小寶寶了,蓋完房子的阿布產下了一窩小小寶寶,可是阿布卻不休息,她想小寶寶要吃東西,我要趕快捉些象鼻蟲給小寶寶吃,於是,她捉了一個象鼻蟲回到了自己的家,小寶寶健康地長大。

砂泥蜂小苗一生下來就掉在了葉鵝幼蟲身上,小苗吃掉了葉鵝幼蟲,變成了真正成年的小苗,不停的捕捉食物,同時,小苗也認識了許多新朋友,就這樣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我感覺阿布的堅持不懈值得我學習,小苗用那脆弱的身體活了下去,從這裡可以看出她很堅強,我應該學習它們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