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燈光讀後感300字

燈光讀後感300字(一)

這篇課文通過對一件關於燈光的往事的回憶,歌頌了革命先烈的獻身精神,說明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課文的主體部分是對往事的回憶。先寫在解放戰爭時期一次圍殲戰就要打響的時候,郝副營長借著火柴微弱的亮光在看一本書的插圖,圖上畫著一個孩子在電燈下讀書。這幅插圖使郝副營長陷入對未來的憧憬之中;戰鬥打響後,後續部隊遭到敵人炮火的襲擊,和突擊隊失去了聯繫。郝副營長點燃了那本書,用火光為後續部隊照亮了前進的道路,結果暴露了自己。戰鬥勝利了,郝副營長卻犧牲了。

電燈是和平年代生活中的普通物品,它卻是戰爭年代美好生活的代名詞。為了全國解放,為了讓後代過上安寧生活,郝副營長和很多革命志士獻出了自己的生命。作者用平靜的口吻寫出自己的回憶,卻蘊涵著深沉動人的情感。

燈光讀後感300字(二)

燈,對我們來說,是在平常不過了,從沒覺得特殊,但是,讀過《燈光》這篇文章後,我才知道,燈光是多麼的重要。

《燈光》講述的是郝副營長第一次看到燈時,又羨慕,又讚嘆,他很想見一見真正的燈。但是,他在部隊找不到突破口的時候,划著了火柴,點著了書,把書高高地舉了起來,部隊在這微弱的燈光的帶領下,找到了突破口,取得了勝利。而郝副營長卻因為火光暴露了自己,英勇犧牲了。

郝副營長為了別人能過上美好幸福的生活,自己卻沒來得及見一見真正的燈。他這種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我們佩服。

作者借著天安門廣場無數璀璨的燈,歌頌了無數革命先烈為他人著想的精神,也寄託了對戰友的哀思和懷念。

燈光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新課文,名字叫做《燈光》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在天安門廣場散步,身後有一個人說了一聲:"多好啊」使作者想起了他還是戰地記者那年見到的一個戰鬥英雄郝副連長,他只有22歲便犧牲了。那是戰鬥開響前的晚上,郝副連長點燃了一根火柴在看一本書上的插圖這個插圖畫的是一個小孩在燈光下專心致志的學習。「多好啊」郝副連長看著這幅插圖說道,「要是明勝利了我們能讓孩子們也用上電燈就好了」郝副連長開始了無限的憧憬,我想他一定在想他親眼看到看著孩子們在看書的情景。可是好景不長郝副連長為了讓失聯的後續部隊找到炸開的缺口,他點用火柴亮了那本書但也暴露了他的位置被機槍掃中了,隨之一片喊殺聲

最後我覺的我們想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啊!我們要好好珍惜著幸福的生活天天向上,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成千上萬像郝副連長那樣的人用生命換來的,我估計郝副連長在天堂上看到這樣的情景他一定會幸福的笑,而且他心中的電燈一定還永遠亮著。

燈光讀後感300字(四)

燈光,在生活中處處可見,廣場上、教室里、臥室里……我們當然覺得燈光實在是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了。()在戰爭時候,燈並不多見,人們只能憧憬自己能在燈光的照耀下,走好自己人生的路,在那時候有一位英雄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用自己的生命做了代價

解放戰爭時期一次圍殲戰就要打響的時候,只有22歲的郝副營長借著火柴微弱的亮光在看一本書的插圖,圖上畫著一個孩子在電燈下讀書。這幅插圖使郝副營長陷入對未來的憧憬之中;戰鬥打響後,後續部隊受到敵人炮火的襲擊,和突擊隊失去了聯繫。郝副營長點燃了那本書,用火光為後續部隊照亮了前進的道路,結果暴露了自己。戰鬥勝利了,郝副營長卻犧牲了。

我覺得我們的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珍惜革命先輩用生命給我們換來的美好生活,我又聯想到我在生活中的一些表現:又一次,我出門的時候,客廳里的燈還在開著的,我明明看見了卻不想去把它隨手關掉,讓燈開了一個上午。我覺得非常慚愧,因為我不懂得珍惜我們現在美好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