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胸有成竹讀後感

胸有成竹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胸有成竹》這個成語故事,講的是北宋畫家文同,他畫的竹子聞名天下,每天總有不少人登門求畫。文同畫竹的妙決在哪裡呢?原來,文同在自家的房前屋後種上各種各樣的竹子,他經常去竹林觀察竹子的生長變化情況,琢磨竹子的變化,每當有新的感受就畫在紙上。日積月累,竹子在不同季節、不同天氣、不同時候的形象都深深地印在他的心中,只要在畫紙前一站,各種形態的竹子立刻浮現在眼前,便能一氣呵成的畫下它。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無論學習或做事,都要在平日裡努力,一點一滴都要弄清弄懂,做到胸中有數、胸有成竹,到考試的時候,就能又快又好的完成。寫作文也一樣,平常我不喜歡寫,總覺得很難,但在心裡從頭到尾把要寫的內容想一遍,然後再寫,就能寫的很通順,這個故事還讓我明白了,做事要先有準備,這樣才能做的快又好。

胸有成竹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胸有成竹》這個故事,得到了深刻的啟發。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北宋有一個畫家,叫文與可。文與可特別喜歡畫竹子,他畫的竹子生動傳神。一次,()文與可把他一副剛畫好的竹子放在桌上,走出了書房。當他從外面回到書房時,發現一隻貓正在玩那副畫,原來,那隻貓把畫上的竹子當成真的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還是學習,心中都要非常從容自信,要有充分全面的考慮和安排,這樣才會有成功和必勝的把握。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的學習,我現在在上國小四年級,每次考試之前,都沒有認認真真地,仔細地複習書上的內容,結果考試總是一塌糊塗。讀了這個故事,我感到臉紅。以後,我要學習文與可的精神,在學習上,平時就好好努力,掌握基礎知識,到考試的時候也要去仔細複習,像文與可一樣做到「胸有成竹」。那樣我就會取得更好的成績。

胸有成竹讀後感(三)

《胸有成竹》這個成語故事講的是北宋時期有位著名的畫家叫文與可,他最擅長畫竹子,被稱為「墨竹大師」。在他的房屋周圍到處周種著青竹,文與可每天都認真觀察竹子,時間一長他的腦子裡就積累了各式各樣竹子的形象,所以他畫畫的時候就能揮灑自如了。

這個故事比喻人在做事前就已有了想法,或者有了成功的把握,看完這個成語故事我不禁想起我上學期的期末考試成績。上學期期末考試,我語文考了98分,可英語卻只考了1分。我語文之所以考得好是因為我在考試前把老師講的重點都理解得很透,有些不會的問題也及時問老師或者媽媽,我還把每篇作文都背誦得很熟練,所以我在考試時每題都能很快答完。可英語考試時我卻慌了手腳,有些題都不會做。考試後我覺得每天都應該堅持聽英語磁帶,把老師教的單詞、課文都要背得滾瓜爛熟。

從《胸有成竹》這個成語故事中,我找到了成功的秘訣,我也要在做事前做充分的準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