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燈光》讀後感

《燈光》讀後感(一)

讀了《燈光》這篇課文,我想到了很多。我對郝副營長的英勇獻身而感動,同時,我還想到了,同郝副營長一樣,還有許許多多的革命烈士,為了祖國而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對,他們都胸懷理想,也許會有些不同,但是,他們最終都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為了人民生活的更好。

本文主要講了郝副營長為了讓孩子們能在電燈下學習,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孩子們能在電燈下學習就是郝副營長理想。他獻身的舉動也是對革命事業的信心,他相信,革命一定能成功,孩子們一定能在電燈下學習。他是為了自己的理想而付出的生命,他自己一定不後悔。除了郝副營長,還有許許多多的戰鬥英雄也是為了革命的成功而付出了自己的生命,這也是他們的理想,他們也一定不後悔。

他們為了一個個理想,奉獻了生命。他們成功了!他們並沒有白白的獻身。這是他們奮鬥的結果。一個個理想,我們也何曾沒有理想?為理想而努力奮鬥,我們一定能成功!我們不一定要像革命烈士一樣獻出生命,我們需要的是努力!為理想努力,為理想奮鬥,當我們成功時,我們將收穫喜悅,收穫成功的幸福。我們就是為了那喜悅,那幸福而努力、奮鬥。就像革命烈士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奮鬥一樣。跌倒了,不要怕,爬起來!繼續的一步步往前走。加油!

為了理想,有人付出了生命,有人努力工作,我們為了理想又能做什麼呢?我們能做的,就是往前走,走,走,生活中沒有絕境,肯定能成功!

《燈光》讀後感(二)

我讀了《燈光》這篇文章後,深受感動。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郝副營長為了戰鬥勝利,點燃書本,讓後續部隊找到了突破口,而犧牲了自己。在我軍部隊和敵人之間,亮光意味著什麼呢?意味著我軍部隊的生死存亡,意味著能否殲滅敵軍。在這千均一發之際,郝副營長點燃書本,讓後續部隊找出殲滅敵軍的道路,卻犧牲了自己。郝副營長勇往直前和捨己為人的精神讓我敬佩不已。

和他相比,我非常脆弱。一天下午,我拿著刀片玩耍,不小心劃傷了自己的手,我哇的一聲哭了起來。爸爸媽媽批評我是愛哭鬼,要我做一個堅強的男子漢。可我不敢相信,弱不禁風的我怎能成為一個堅強的男子漢呢?是郝副營長的精神鼓舞了我,使我找回了信心。

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我以後要勇敢起來,成為一個不怕困難、不怕犧牲的人。郝副營長為理想英勇獻身;對死神毫無畏懼,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美好未來寄託給後人。

其實,不光郝副營長具有捨己為人的精神。7歲的王二小為了消滅敵人,把日本鬼子引進了我們的埋伏圈,自己英勇犧牲;李大釗同志為了黨組織,為了新中國始終不願離開工作崗位,最後英勇就義;狼牙山五壯士為了讓敵軍不發現革命軍隊,於是就將他們引上山崖,最後在彈盡槍絕的時候跳下山崖……

我要珍惜現在美好時光,這是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要繼承革命前輩勇往直前、捨己為人的精神,好好學習、奮發圖強,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燈光》讀後感(三)

今夜,又是一個燈火璀璨,流光溢彩的夜晚。在這樣一個安謐靜美的夜裡,我懷著無比好奇的心情讀了《燈光》這篇文章。我一讀完,不由得抬起頭來望著窗外的燈火……

文章主要講了:「我」在天安門廣場上散步,由身後的一人說了句:「多好啊!」,引起了「我」無限的回憶。「我」當時是一名戰地記者,郝副營長為了讓革命能夠勝利,為了讓孩子們能夠在明亮的燈光下學習,為了能讓孩子們過上幸福生活,不惜犧牲了自己年輕而寶貴的生命的感人事跡。「多好啊!」這個貫穿全文,連線全文紐帶的句子,一共在文中出現了三次,最使我記憶猶新而且最讓我回味無窮的是這句話在文中出現的第三次,是郝副營長說的。他說:「趕明兒勝利了,咱們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都在那樣明亮的燈光底下學習,該多好啊!」他將頭靠在胸前,望著漆黑的夜空,完全陷入了對未來的憧憬里。

電燈,這個詞對於見過太多新奇玩意兒的二十一世紀的新人類,是多麼平凡,甚至是多麼微不足道啊!()但在當時那個戰亂紛飛的年代,能看上一眼電燈都成了平民百姓心中最大的願望,可見,當時的條件……

然而,郝副營長為了能使後代千千萬萬的人使用上電燈,自己卻犧牲了。他是多麼渴望看電燈一眼啊!但為了革命的勝利,為了人民能過上好日子,他卻不顧自身安全,用生命照亮了革命前進的道路。「真偉大呀!」我不僅這樣說著。

其實,不光郝副營長具有捨己為人的精神,狼牙山五壯士也是這樣。他們為了讓敵軍不發現革命軍隊,於是就將他們引上山崖,最後在彈藥槍絕的時候跳下山崖。

我掩卷沉思,原來這幸福生活是這麼來之不易呀!我們現在這甜如蜜的好生活是當年的革命志士用鮮血換來的。因此,我們就更應該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將來長大後,做一名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材。

全文讀完了我下意識地望了望窗外,燈火依然斑斕……郝副營長的崇高品格和他心中的電燈,一直刻在我腦海深處,永遠牢記、永遠牢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