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養花讀後感

養花讀後感(一)

「吃得苦中苦,方得甜中甜」讀了老舍爺爺的《養花》之後,我深有感觸,也更加肯定那句俗語,因為它告訴我們不管做什麼事,只有付出艱苦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我們大概誰都知道美國科學家愛迪生。他在發明電燈泡時選用了一千多種材料做燈絲,經過無數次的實驗,結果沒有一種材料適合做燈絲。當有人問他:「你真的失敗了嗎?」愛迪生卻說:「不,我已經知道有一千種材料不適合做燈絲。」愛迪生一生,發明無數。他的發明幾乎改變了整個世界,而他之所以成功就在於他堅持不懈地努力。

然而,當今社會有多少想不勞而獲的人。當我們遇到一道難題時,會想:這道題太難了,問別人吧。當我們想學會一項簡單的本領時,會想:太難了,等我長大再學吧。當我們接受一項任務時,會想;太痲煩了,還是交給別人做吧。這樣的例子太多太多根本數都數不過來。不勞動,得到的只是一時的輕鬆,而失去的卻是一次又一次收穫成功的機會。

這時,不禁想到我自己。在我三年級剛接觸作文時,我的作文水平一直處於班級的中下等。為了提高作文水平,爸爸給我買了好幾本作文選,每天讀一篇,每當我看作文書的時候,就想:唉!這實在是太不好看了明天再看吧!就這樣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一點也沒有看,作文水平還是那樣一點也沒有什麼長進,所以我的作文一直沒有成功。

現在我想告訴所有的人:別再想著不勞而獲,去努力奮鬥吧,那時你會發現收穫的喜悅是世界上最大的樂趣。

養花讀後感(二)

我已經上六年級了,在這六個春夏秋冬中,我不知學了多少篇課文,而使我感受最深的還是《養花》這一課,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一課,我認認真真地讀,這編文章,主要表現了老舍先生養花的樂趣,讀完後我受益匪淺。

老舍先生在養花中付出艱辛的勞動,『『特別是遇到狂風暴雨,槍救花草。使腰酸腿疼,熱汗直流…這多麼有意思。從中我悟出了不勞動連棵花都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我以前做什麼事都依賴姑姑,就連打掃房間,洗碗,這麼簡單的家務都叫姑姑幫我做,我沒次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簡直成了家裡的『小公主』,自從我讀了《養花》這一篇課文,我深受感啟發,只有勞動才能有收穫。我改掉了原來的習慣,再也沒有依賴姑姑。我每天放學回家,做完作業,就把每一個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再幫姑姑做力所能及的事,有時我累得滿頭大汗,衣服都髒了,但我心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快樂,姑姑還誇我是好孩子,我心裡甜滋滋的。

讓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得到適當的調節,有益身心,勝於吃藥。這句話我體會更深了,我上六年級了,作業猛增了許多,任務也越來越重了,放假4天,我背著沉重的書包回到家,一回到家一句話沒說,又要馬不停蹄的寫作業,寫作業時間長了,我就想睡覺,如果我哽要堅持把作業寫完,作業本上會出現歪歪扭扭的字,我就用老舍先生的方法,到屋外去走幾圈,這樣就不會寫作業睡覺了,我就去寫作業,果然寫作業水平提高了許多。我就把這個方法告訴了許多同學,同學們都說:「這個方法不錯,你真聰明。」我就像喝了蜜一樣甜。

老舍還在《養花》這一篇文章里講到「看著友人拿走自己的勞動果實,心裡自然特別的高興。」這一點都很不假,我同有感受,我喜歡畫畫,我每一周回去都畫了幾張貼在臥室裡面,使自己的臥室更美麗,有一次,表妹來我家玩來到我臥室看到五顏六色的動物畫,校園畫送給他們,他們非常高興,我把畫送個,讓他們共同分享著辛勤勞動的成果。

讀完《養花》這一課,要想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有意義就要付出艱辛的勞動,我從這篇課文里獲得了許多知識,我感謝老舍先生。

養花讀後感(三)

今天,我又讀了著名的作家老舍的養花一文,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所以讀得特別認真、仔細。()這篇文章,字裡行間充滿了老舍先生養花的樂趣。我讀了後受益匪淺。

老舍先生在養花中付出了艱辛的勞動,特別是遇上狂風暴雨,搶救花草,弄得腰酸背疼、熱汗直出,但他卻覺得「這多麼有意思呀」,才而悟出了「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的道理。過去我在家什麼事情都依賴外公、外婆,就連吃飯、穿衣等這些簡單的事情,也是坐享其成,真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成了家中有名的「小公主」。自從看了養花一文後,老舍先生的言行使我深受啟發:只有勞動,才能有收穫,生活才能過得有意義,有價值。於是,我每天放學後,就幫家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兒,做飯啦,打掃房間啦……有時累得滿頭大汗,心?里卻有說不出的快樂。

老舍在養花這篇文章里講到「看著友人拿走自己的果實,心?里自然特別歡喜」,這一點也不假,我也有同樣的感受。唱歌是我的愛好,我喜歡唱優美旋律的牧場上的家和十分動聽的愛的華爾茲等,親戚朋友聽了之後,個個都讚不絕口。還想跟我學唱歌呢!

讀完養花一文,我掩卷沉思:要想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需要付出艱辛的勞動和代價。因為只有勞動,才能創作出美好生活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