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拿破崙傳》讀後感

《拿破崙傳》讀後感(一)

我覺得拿破崙是一位愛國之子,因為拿破崙的故國科西嘉曾遭遇過法國打敗過,所以拿破崙暗暗發誓:我要從統治者那裡,學會一切;總有一天,我要用這些東西來「回報」他們,拿破崙從小就想著要讓自己的故國重新得到自由。不僅如此,拿破崙還拿出了行動來真的給故國奪得了自由。從這裡可以看的出拿破崙是十分的愛自己的故國的。

而我最最最欣賞拿破崙的就是他很會把握機會這一點。拿破崙在自己走向輝煌路途中一次失敗後,拿破崙一直在等待機會,奮鬥累積,好緊緊的抓住機會,讓機會沒有絲毫的餘地可以溜走。拿破崙知道,機會不是什麼時候都有的,有時一生只有一次,所以要好好的把握,讓自己的光芒露出來,只有這樣才能造就成功

所以拿破崙的志向和不怕困難還有會把握機會,才造就了拿破崙的輝煌時期。但我看完這本書後覺得我對拿破崙的故事印象頗深,他帶給我的震撼,是無法表達的,拿破崙這個人物,很難讓我用言語對其進行評價。

《拿破崙傳》讀後感(二)

19世紀的法國有這麼一個人,他出身低微,卻當上法國總統,他成為階下囚後來卻讓歐洲畏懼,他身高不足1米6件差一點統一世界。他就是拿破崙。

拿破崙作為法蘭西第一帝國皇帝,他對內多次鎮壓反動勢力的叛亂,頒布了拿破崙法典,完善了世界法律體系,奠定了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的社會秩序。對外他五破反法聯盟的入侵,沉重反擊了歐洲各國的封建制度,扞衛了法國大革命的成果。形成了龐大的拿破崙帝國體系,創造了一系列軍政奇蹟與短暫的輝煌成就。

從軍事才能方面來說,他是個神話,世界上這幾千萬年來也找不出20個能與他爭鋒的,而從歐洲各國國王的角度來說,他是個魔鬼,企圖吞噬他們,最後不得不聯手來罷黜他這個巨人。他曾一路奪取過人間少有的輝煌,最後卻也跌進世間罕見的低谷。

他的失敗,源於他後來的暴政,源於他的親戚朋友背叛,也源於他將自己的一生安置在戰場。這樣的國家,再強大也要消亡。歷史的巨輪轉過的這幾萬年,王朝一直在變,只有這一點,像往常的定理,永恆不變。

儘管如此,拿破崙還是受到後人的敬仰,因為拿破崙那魔鬼般的軍事才能。而他這種軍事才能又從何而來呢你可能會說,這源於他的天賦,他是個天才。是的,他有很強的軍事天賦,但難道只有天賦嗎他為何不會像方仲永一樣,「泯然眾人矣」呢我認為,是源於他的勤奮。

魯迅說過,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來看書了,拿破崙也是如此勤奮,這也是我最欣賞他的一點。當他在布里埃那軍校學習時,因為本性的怪異和出生的卑微被同學歧視和嘲笑,被老師譽為,一座隨時會噴發的火山,而他則對這一切報應冷漠,他依舊抓緊一切時間學習,因為他胸懷大志,他要把故鄉科西嘉島從法國獨立出去。這也是他勤奮學習的基礎。

的確,勤奮是每一個人都應具備的品質,但首先要做到胸懷大志。一個沒有志向的人,就像汽車沒有了汽油,沒有志向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怎麼勤奮的起來呢!只有有志向的人,視野才會寬闊,才會認清目標在哪兒,而不會在迷霧中迷失自我,才有可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當然,有了志向後還要有堅定的決心,並不懈努力,不然志向也只是空談,成功更是白日做夢,你的小船開都沒開,或在中途停止不前了,你怎麼到他那一頭呢所以,想要成功,有遠大的目標,勤奮努力,永不放棄,這三點是前提。

感謝拿破崙,教會了我成功的基礎條件。拿破崙的去世,人們說,是一顆巨星的損落,而我認為恰恰相反。我認為,拿破崙去世後,化作了一顆耀眼的星星,在天際,以他強大的光芒,照亮著我前進的路……

《拿破崙傳》讀後感(三)

「即使我身後什麼也沒留下,即使我的所有業績全部毀滅,我的勤奮與榮譽,在我死後仍將鼓舞千秋萬代的青年。」——拿破崙

在法國大革命的混亂年代,各股勢力走馬燈般在權力的舞台上表演,共和國與帝國交相更替,最後又一個個接連失敗。但這其中也湧現出了許多傳奇人物,拿破崙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

拿破崙出生於科西嘉島,帶著島上代代相傳的勇氣、不屈和義大利的濃重家族觀念,開始了他傳奇的一生。學校里忘我學習;戰場上快速成長;土倫戰役展露軍事頭角;平保皇叛亂成為政壇新星;征服義大利贏得極高聲譽。遠征埃及失利;霧月政變掌權。加冕稱帝,頒布法典。多次打退反法同盟,乘勝擴大法國疆域。遠征俄羅斯失利元氣大傷,反法同盟趁虛而入被迫退位。不氣餒重建百日王朝,失時機兵敗滑鐵盧。錯投英流放孤島,孤一生含恨駕崩。

從一個行伍出生的小兵到加冕稱帝的帝王,這個傳奇將領、帝王的一生充滿的傳奇舍彩,同時也展示了他的超強的個人能力:他的自信、他的勇氣、他的出色的軍事指揮能力和判斷能力。

為解放科西嘉進行3次努力,3次失敗,在同一件事上失敗3次誰會對自己仍然充滿信心呢第一次被反法聯軍趕下台,流放時的他仍然沒有一點絕望,在島上一刻不停地建設,並且能夠有勇氣面對失敗,更有勇氣東山再起。他屢試屢敗,不屈不撓,踏著一連串的挫折走上了巔峰。

在軍事上,拿破崙是戎馬一生的戰爭之神這位常勝將軍親自指揮的戰役多達60餘次比西方歷史上著名的統帥亞歷山大帝漢尼拔和愷撒大帝指揮的戰役的總和還要多。其中有許多戰役還在戰爭史上都有相當重要的地位,直到如今其軍事言論和戰爭戰例仍被作為教材在一些國家的軍事院校廣為傳播。

政治上,他嚴厲鎮壓反叛派王黨分子,同時又許之以諾,採取鎮壓與安撫相結合的政策,對教育改革,整頓金融,創辦法蘭西銀行和法蘭西大學。拿破崙政治上最具影響力的是他制定了著名的《拿破崙法典》。正如他自我總結的成就:「我的英名並非建立在四十次勝利的戰役上,也不是由於我使得萬邦臣服,滑鐵盧戰役就足以抹煞對那麼多勝利的回憶,最後的一幕往往令人忘卻第一幕呀。永不湮沒的是我的法典和參政院的會議紀錄,我與大臣們的通訊……由於條文簡明扼要,我的法典遠比以往任何法典更可行、更有效。()我所設立的學校,我所採用的教育方法在培育著新一代的人才,在我執政期間,犯罪率減少;而英國的犯罪卻很猖獗……」

拿破崙的一生經歷了少年時代的夢想,青年時代的籌劃,壯年時代的統治,流放生涯的孤寂,成功的榮譽,以及失敗的唾棄。一切他都經歷了。雖然他在歷史的長河中最終倒下了,但他對法國大革命,甚至是世界所作出的貢獻卻是不可磨滅的。

「不想當元帥的士兵就不是好士兵「。這句流傳最為廣泛的名言永遠激勵後世的熱血青年為人生而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