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生日記讀後感500字

女生日記讀後感500字(一)

《女生日記》是著名作家楊紅櫻一部以日記形式寫成的一部校園小說。《女生日記》充分地把女孩子渴望長大又害怕長大的矛盾心理刻畫的入目三分,也充分展示了當代少年兒童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書中描述的主人公是一個叫冉冬陽的女生,在她的身上我發現了一種高貴品質。

馬加的爸爸、媽媽帶著還沒未滿一歲的弟弟坐著轎車出去遊玩。中途,轎車發生了故障,馬加的爸爸、媽媽都受傷了,只有未滿一歲的弟弟沒事。家裡的親戚都去照顧兩個受傷的大人,照顧弟弟的任務就交給了馬加。冬陽知道了這個訊息後二話沒說,叫上要好的同學去幫忙,還放棄了跟爸爸、媽媽一起去海南的機會。讀到這裡時,我腦里不禁冒出這樣一個念頭來「如果我是冬陽,我也會像冬天的陽光那樣去溫暖需要幫助的人。」

冬陽最好的朋友梅小雅家裡很窮,但是經過她的幫助做起了小百貨生意,冉冬陽還經常幫他們家送貨,和梅小雅一起體驗艱辛。還有莫欣兒的父母離婚了,冬陽去安慰她不再傷心,讓她體會到友情也珍貴,不比親情差!

沒錯正是因為冉冬陽的這種樂於助人的善良品質深深地打動了我,讓我把這本書看了一遍又一遍。我認為冬陽是我們新時代的榜樣,我們要從小事做起,幫老師和家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和同學們友好相處。

女生日記讀後感500字(二)

在星期天,作業做完後看書是最能放鬆心情、陶冶情操的事。上次在圖書館借的書《女生日記》還在床頭柜上,於是,我拿起書品味了起來。

《女生日記》是一本以日記為主的校園生活記錄,才讀了幾行,我就深深陶醉在其中。

這本校園小說與我們實際生活緊密相聯,讀來令人感覺十分真實,讓讀者仿佛在看電影一樣,一幕幕活靈活現的展現在眼前。我沒有讀幾行就愛不釋手了。小說的主人公冉東陽是一個活潑開朗,樂觀向上的女孩。她雖然是一名畢業班的學生,但還是十分樂於助人,無論是誰提出的要求,或誰需要幫助,她都會熱情地伸出援助之手。她幫助過親人,同學,朋友等許多人。甚至為了幫助同學放棄自己的休息時間。有一次,她因為幫助同學馬加照顧只有兩歲的弟弟而放棄了去海南度假的好機會,還發動同學一起幫助馬加照顧小弟弟。這篇小說揭示了少年兒童成長中的快樂與煩惱,寫出了兒童內心的單純想法,引人入勝。

我非常喜歡《女生日記》的主人公冉東陽。我喜歡她樂於助人,活潑向上的人性美。

六年級,是學習最緊張之時。對於我們畢業班的學生來說,有時常會被學習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而冉東陽不僅積極向上地學習,而且還抽出一些課餘時間來調整自己的情緒,安慰緊張的同學。她還一貫的樂於助人。這正是我們要向她學習的一點。樂於助人是人人都應該具備的美德,而這美德卻在我們緊張複習時所遺忘。我們要學習冉東陽又認真學習,又樂於助人的正確生活方式與態度,成為一名合格的國小畢業學生。

聽了我的介紹,你如果感興趣的話,就和我一起來閱讀吧!

女生日記讀後感500字(三)

暑假裡我閱讀了《女生日記》這本書。這是以校園和家庭為題材寫給像我們一樣的小學生的成長小說,而且也是老師和家長閱讀的教科書。

《女生日記》描寫了六年級女生冉冬陽在成長的快樂和煩惱冉冬陽有很好的爸爸媽媽在畢業考試之前並不是把她關在屋子裡複習功課,而是帶她出去玩。她想幫助它的好朋友梅小雅的么媽媽,他們全力支持,她為了幫助同學的弟弟寧願不和爸爸媽媽去海邊度假卻自己一個人在家……()

冉冬陽還有三個使人讚不絕口的三位老師:班主任羅老師,每學期都給每位同學發特別漂亮的寄語卡,鼓勵同學。還有教數學的舒老師,他為了不傷同學們的自尊心,考試從來不打分數之大A,B,C,D。然後還有音樂老師米老師,她利用了一個小小的詭計使同學在歌唱比賽當中露出歡樂的微笑最後得到了第一名……

我雖然沒有冉冬陽那麼優秀但是我也有很好的爸爸媽媽我記得有一次我由於太粗心拔一次數學考試給考砸了我願意為爸爸會罵我可我沒想到爸爸給我講了一大通道理使我受益非淺。結果,第二次我考出了令人滿意的成績。

《女生日記》陪我度過了一個漫長的暑假,我從這裡感受到了親情和和友情這本書讓我感到開心難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