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盤古開天闢地讀後感

盤古開天闢地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盤古開天闢地》。

主要的故事情節是這樣的,很久很久以前,這裡沒有天,也沒有地,什麼都沒有,後來有一天,有一個巨人名叫盤古,他拿著一把大斧子,把這裡給劈開了,有的氣往上升形成了天,有的氣往下降就形成了地,有了天和地就有了光,有了上下左右前後,盤古不放心,怕天和地又合起來,所以每天每夜盤古都用手撐著天,腳蹬著地,後來天和地終於形成了,盤古累壞了,就在這裡長眠了,他的兩隻眼睛變成了太陽和月亮,頭髮、鬍鬚變成了星星,胸膛變成了高山,四肢變成了河流……世界就這樣形成了,才有了人類。

盤古真偉大,為了大家犧牲了自己,我們要好好謝謝他,因為是他創造了這個世界,才有了今天一切美麗的風光,有了我們的幸福生活,我們要學習他堅韌不拔的毅力,學習他為別人著想的精神!

盤古開天闢地讀後感(二)

我們偉大祖國有非常悠久的歷史。從傳說中的黃帝到現在,大約有五千年。在上下五千年的歷史裡,我們這片古老的華夏大地上,演繹了一幕幕激動人心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盤古開天闢地》的故事。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天和地沒有分開,好像被一個大雞蛋包著,裡面生活著一個叫盤古的巨人。他不喜歡黑暗,就用斧頭把天地劈開。為了不讓天地再合上,盤古頭頂著天,腳踏著地,就這樣一直過了18000年,天和地相距九萬里那麼遠了,再也不會合上了,盤古也用盡了所有力氣累倒了。他倒下後,身體的各個部位變成了天地萬物。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正是因為盤古開天闢地,才有了我們這個美麗而豐饒的世界。盤古多善良呀!他為了讓後代生活的更美好,不惜犧牲自己。這雖然是個傳說,但盤古這種勇於奉獻的精神卻永遠留在我心間。

我們要學習盤古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看見他人有困難要多幫助,如同學有不會的題目多教教他,汽車上看見老人要讓座……我想,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盤古開天闢地讀後感(三)

星期天,我閒著無聊,便看起了《親近母語》,一翻開,我便被《盤古開天闢地》這篇文章吸引住了。我心想:盤古是怎樣開天闢地的?開在闢地後盤古又怎麼樣了呢……帶著這些問題,我認真地看了起來。

故事發生在很久以前,文中講述了天和地還鳳有分開,像個大雞蛋,盤古就睡在裡面。他醒來後,看到這種黑暗混沌的景象,十分生氣。就順手拿了一把大斧子,用力一砍,就把天和地分開了。接著,他就頭頂天,腳踏地,不讓天地合攏。幾十萬年過去了,天地再也不會合攏了,盤古也倒了下去。臨死前,他把自己身體的每一個部分化成了世間萬物,換來了世界的豐富和美麗。

盤古為人類竭盡全力,我不禁想到了自己。我在學習上並沒有竭盡全力,連做一點一作業都不竭盡全力。每次做作業時就想快點完成,一點兒都沒有顧及到字的漂亮和正確性,所以每次我交上去了的作業都有百分之三十是有錯誤的,而別人都是十拿九穩的,因此,我感到非常難為情。()

雖然我有時沒有竭盡全力,但我有時也是毫不鬆懈的。記得有一次,媽媽讓我把20課抄一遍,可我剛抄了半小時,手就酸了起來,但是,我毫不鬆懈,又埋頭抄了起來。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我終於抄完了,此時雖然我手都痲了,但我仍然非常開心。

盤古對人類無私奉獻,而我對父母、班級沒有什麼大貢獻,有時只幫媽媽掃掃地,幫爸爸捶捶背,把自己的圖書獻給班級,為班級出黑板報……雖然這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也算是為他人作出一點貢獻吧!

我下定決心,以後做一定會竭盡全力,為父母、為班級作出貢獻,做一個好孩子,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讓父母開心,讓老師同學開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