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媽媽的愛讀後感

媽媽的愛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媽媽的愛》。我很受感動。

我特別喜歡文章的第三小段:有一回我病了,媽媽抱我去醫院。摸著我很燙很燙的額頭,媽媽著急地哭了。啊,媽媽的愛是滴落的淚。

這時,我回憶起媽媽關心、呵護我的許多事。記得去年的冬天,天上飄著鵝毛般的大雪,媽媽摸著我滾燙的頭,穿著單薄的衣服就抱著我向醫院跑去。醫生說我得的是重感冒,需要住院靜點。媽媽急得流出了眼淚。護士阿姨過來給我扎針了,為了不讓媽媽擔心,我忍著沒有流淚。我知道,針扎在我的身上,卻痛在媽媽的心裡。媽媽一直守護在我的身邊。直到我的燒退了,媽媽心裡才踏實。是媽媽的愛讓我很快恢復了健康。

讀了這篇文章,我更愛我的媽媽。

媽媽的愛讀後感(二)

我以前總聽別人說母愛是最偉大、最純潔的,但是我卻很少感覺到,因為我媽媽除了每天在家裡做飯、洗衣服以外,幾乎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但自從讀了《媽媽的愛》這篇文章之後,我明白了母愛並不是都體現在一些大事上,其實從一些小事情也能看出母親對子女無私的愛。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一位母親,每天早早地起床為「我」做飯,自己由於工作忙卻顧不上吃一口,晚上回家後又洗衣服、做飯、刷碗,忙個不停,當晚餐結束後,全家人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吃瓜子,而母親卻又開始幫「我」織毛衣。後來「我」花錢買了一盞燈送給母親,母親笑著說:「好孩子,媽沒有白疼你。」「我」的眼前頓時浮現出母親給我餵藥,帶我看病的情景,「我」體會到母愛是無私的。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我覺得十分感動。特別是當我讀到「我看見母親那粗糙不再年輕的臉,由黑變白的頭髮,還有那深陷的眼睛……」,從這裡更能體會到文中母親日夜操勞的艱辛和對「我」深切的關心。其實,把我媽媽和文中那位母親比較起來,有許多相同點呢!,我媽媽也是每天早早地起床,為我打點好一切,我臨走前,她總要一遍又一遍地叮囑我要注意安全,有事情要及時打電話回家……雖然每天都是同一套話,卻讓人聽起來無比親切。中午我回到家裡,馬上會被媽媽「簇擁」到早已經擺滿豐盛的飯菜桌子前。享受完豐盛的午餐,媽媽總是忙碌著,為一家人的幸福而忙碌著。

的確,母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但我們()怎麼回報這偉大無私的母愛呢?

媽媽的愛讀後感(三)

看了《媽媽的愛》,我想到了媽媽非常的愛我。就像上次我在看電視,媽媽叫我關掉去做作業,我沒關還繼續看,就被媽媽打了。我雖然很疼,但是我知道媽媽是因為愛我,才會打我。每天,我在彈琴的時候,媽媽經常坐在我身邊指導我,我覺得媽媽真是太辛苦了,顯示出媽媽真的是很愛我。

我以後要考個好成績當成禮物送給媽媽,媽媽就會非常開心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