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五句話」為你整理職場心情

「五句話」為你整理職場心情


1、夢想少一點,計畫多一點

考慮清楚有關自己理想職業的每一件事———從工作形式到工作環境,然後確定自己所追求職業的標準或目的。具體方法是:可把所追求的理想職業劃分成儘可能短的各階段。如果發現自己目前正在任一個低級經理,或只是一名記帳員,你就必須尋找一條能幫助自己達到另一職位的晉升之路。你可觀察一下是否能調到另一部門,或者先謀個較低的職務,然後找機會進修;最低限度,也要找出妨礙你日後晉升的不利因素。謹記,循序漸進是改變不稱心工作的最好方法。

2、把自己看作自由人

想像自己是個獨立承包者,你的僱主是位大客戶,然後合理分配你的時間,以達到不僅滿足客戶所需,而且還有餘地從各方面發展自己的事業。例如,你的工作是負責起草各種報告式檔案,用詞的好壞,對你上司可能無關緊要;(  )但對於你———一位獨立承包人,你應認識到,你的措辭技巧可能會開闢一個全新的銷售市場。表面上是取悅你的上司,實際是把你推到獨立承包人的地位。

3、工作娛樂兩不誤

有些人上崗工作只知道拚命乾。一開始在晚上加1—2小時班,不久便整星期地加班,最後連周末也成了辦公時間。實際上,工作成了霸占他全部光陰的橫蠻賓客。這類人除了工作,幾乎沒有任何社交活動,這樣時間長了,不免對自己的工作產生反感。

4、尋找工作外的成功

把自己的癖好和業餘活動當作本職工作一樣認真對待,並同樣引以為豪。今天,許多人只把來自辦公室的成績看成真正的成功,結果這些人惟有事業上春風得意時才會沾沾自喜,而一旦工作遇到痲煩,就感到羞辱不堪。如果你把自尊也繫於你的職業努力之外,工作中受挫時,就容易保持一種積極的態度。

改變對待他人的態度

如果你每天早晨一想到上班就害怕,部分原因大概是你與周圍同事相處不好。雖然你不喜歡與他們一起工作,但最低限度,也應該和他們積極相處。當你在電梯裡對人微笑時,別人也會報以微笑,在辦公室也是如此。以禮相待是人的本性。與相互不理不睬的人,一夜之間就建立親密關係是不現實的,但若你真誠地去改善關係,你的同事遲早會感覺到這一點。假如你對周圍一切都心存厭煩,包括厭煩你的工作、你的上司……你就更要用一種積極方式與人交談,談些你喜歡的事,至少你可能會找到與同事的某些共同點。

總之,這個世界不會以你喜歡的公式待你,也不會以你不喜歡的公式捉弄你。成功全靠自己贏得,學會愛自己的職業,有百利而無一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