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哭鼻子的大書包》讀後感

《哭鼻子的大書包》讀後感(一)

這段時間裡,我讀了一本名字叫《哭鼻子的大書包》的故事書,這本書十分有意思。書裡講的是一個小孩叫莫沫,他是一個膽子小、個子小、愛哭鼻子的小男生,綽號「大書包」。由於他的自私、狹隘、不敢承擔責任,使他成了一個「孤家寡人」。後來,他通過努力使自己的處境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但是一場失利,又讓他變成了一個愛哭鼻子的大書包。最後在一個小鎮上,莫沫經歷了一次又一次地冒險和奇遇,這些經歷徹底改變了莫沫,讓他從此告別了眼淚。

讀了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有生命;一粒種子,只有植入土地才能發芽;那麼,一個人呢?只有走入集體,才能在愛與被愛中獲得幸福和快樂,才能健康的成長。

《哭鼻子的大書包》讀後感(二)

這本書主要講了,莫沫是一個膽子小愛哭鼻子的男孩,綽號叫「大書包」。由於他的自私,所以他失去了最後一個朋友「朱偉偉」,成了一個「孤家寡人」。莫沫拚命想改變自己,他試過很多辦法,結果都失敗了。有一次他竟考了第一名,變成了高高在上的巨人。就在他高興的時候,學校讓他參加數學競賽中意外失利, 這又讓他成了哭鼻子的大書包,他沒有勇氣見老師,同學,離家出走了。在一個叫「網兜」的小鎮,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冒險······

讀完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做什麼事要懂得責任感,要懂得親情。就像上次,老師讓我擔任衛生委員,可是我不是今天不管   ,就是明天溜走,就像一點任務也沒有。自從讀了這本書,讓我知道什麼叫責任。

《哭鼻子的大書包》讀後感(三)

假期,我讀了一本有意思的書叫《哭鼻子的大書包》他令我愛不釋手。

它的主要內容是:一個外號是「大書包」的男孩,他特別愛哭,所以一個男同學做「保鏢」,送他上學放學。沒想到,在五年級考試中竟考了第一名,他終於感覺把別人踩在腳下的感覺了。就在莫沫沾沾自喜的時候,校長推薦參加一次奧數比賽中意外失利,於是,他失去了自信,()又變回了一個哭鼻子的大書包,最後他離家出走了。在一個叫「網兜」的小鎮,莫沫經歷了一次冒險,這些事情徹底改變了莫沫,他做一個不哭鼻子的好孩子。從中我明白了:在成長過程中,每個人都會經歷很多挫折、委屈,我們要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斷努力、付出。不靠別人,要靠自己,在勇敢的面對一次次困難和挑戰之後,在自己不懈努力下,我們一定可以成為一個健康、善良、勇敢面對困難的好孩子。

莫沫改變了自己,我也能把我的毛病改過來,做一個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