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只有一個地球有感400字

只有一個地球有感400字(一)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地球,就是保護生命。這句話說的太對了。我們和地球和大自然的一切是融為一體的,我們應該保護地球

讀完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後,我慷慨萬千。裡面講了地球雖然美麗,但在宇宙中也是渺小的,所擁有自然資源也是有限的。是適合人類生活的唯一星球,說明了保護地球生態環境是多麼的要。提醒人們要保護地球,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

可是有許多人類不加節制地開採有限資源,隨意毀害再生資源,濫用化學品等,導致了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等不可再生。他們真是太過分了!難道他們不知道,他們的生命都是地球媽媽給的嗎?他們還做出許多傷害地球的事。我希望他們能早點醒悟!

讓我們去保護地球吧!讓它變得更加晶瑩,讓它的無私奉獻得到回報吧!

只有一個地球有感400字(二)

讀完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使我深受感處。這篇文章的作者主要是想呼籲人們保護地球,作者在文章中寫了地球是一個晶瑩透亮的球體,上面藍色和白色的紋痕相互交錯,周圍裹著一層薄薄的水藍色「紗衣」。他就是人類的母親。

地球也是渺小的。在茫茫宇宙中就像一葉扁舟。

作者還寫了人們不加節制的開採礦物資源、不顧後果的濫用化學品,這樣就會造成一系列生態災難。

作者寫了很多關於地球面臨的災害,但是,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讓人們保護地球。以前,我從書上,電視上,地球儀上了解到的是美麗富饒、可親可敬的地球。她無私地奉獻著自己的一切。而人類的生存給地球帶來了什麼,我卻不知道。

現在我已經全明白了,那煙囪里冒得黑煙,正直衝著蔚藍的天空;那工廠里排放出的污水正流入清澈的溪流中;那一堆堆臭氣熏天的垃圾山使人見了便跑;那一排排高大挺立的綠樹正在森林中被伐木人用電鋸「沙沙」地鋸著。動物、花草也一一滅亡。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地球公民們,快醒悟過來吧!從保護身邊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做起,行動起來,讓我們一起保護我們生活的大家園——地球。

只有一個地球有感400字(三)

前幾天,我們學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從那以後,我們深知:只有一個地球……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在宇宙中,地球是美麗的,但同時又是渺小的。經過了幾百萬年甚至幾億年而形成的自然資源,地球都無私地奉獻給了人類,然而,人類卻一而再、再而三地毫無節制的破壞地球資源。在此,科學家向世界證明了:只有一個地球,沒有第二個!

讀完這篇課文,我感觸極多。我驕傲,我是地球人;我自豪,我能夠在這麼美麗壯觀的地球上生活。地球母親的千山萬水令我們流連忘返,她的大好河山向我們訴說著一個個偉大驚人的傳奇。自然資源為人類的幫助數不勝數,如果沒有了地球,人類家居何處?

然而,人類卻毫無節制地開墾牧地,破壞地球資源,砍伐綠色植被。人類啊!作為一個人類,我替我們自己感到悲憤:地球母親已經被我們糟蹋得千瘡百孔,要知道,只要一個地球。我想請問一句:人類啊!沒有了地球母親,我們家居何處?難道還要等幾億年後自然資源的形成嗎?

人類啊!醒悟吧!如今,地球母親在呻吟,在流淚,她在為自己哀默。當地球一步一步地走向死亡,人類也就把自己逼向了死亡,逼向了絕境,逼向了滅絕!

只有一個地球,沒有了第二個!地球啊,人類的家園!為了我們的地球母親,為了人類的存亡,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創美好、和諧的家園與未來吧!

只有一個地球有感400字(四)

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後,我知道了: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

據有幸飛上太空的太空人介紹,他們在太空看到的地球是一個美麗、晶瑩而唯一有生命的地球,在他周圍裹著一層薄薄的水藍色紗衣。()地球總是無私地為人類做貢獻,但是由於人類不知珍惜,不加節制地隨意開採、毀壞,不但使地球上的自然資源越來越少,還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給人類的生存帶來了嚴重威脅。例如1995年的7月份,我國發生的一件事:好幾家工廠應為過量的性大海和大氣中排放污水和污氣,以致造成大量酸雨下降,使大片森林和莊稼受損。這樣既污染了環境,又使自然資源受到嚴重損失。

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時也太容易破碎了。同學們,科學家已經證明,至少在以地球為中心的40萬億公里的範圍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人類不能指望在破壞了地球以後再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

只有一個地球,地球的公民們,快醒悟過來吧!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保護我們生活的家園——地球!

返回頂部